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生命鬥士許家豪 病床上掛心學測

記者 盧秀琴 蕭明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TVBS獨家報導生命鬥士,楊梅國中應屆畢業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加護病房,為了完成他參加畢業典禮的心願,下星期將破天荒由救護車送他參加畢業典禮,接受縣長獎和勤學獎多項獎項表揚,許家豪在病床上還是希望參加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許家豪的同學,老師,透過TVBS新聞為許家豪加油,希望許家豪能夠戰勝病魔,繼續升學。

許家豪綽號阿肥,原本80公斤四月中旬發現罹患腦幹腫瘤,導致呼吸和吞嚥困難,現在瘦了10公斤,醫師利用呼吸器幫助他呼吸,不能說話,透過寫字板溝通,星期一參加畢業典禮,他最想告訴老師和同學,下星期基本學力測驗希望大家都考得很好。許家豪媽媽:「他一直想說等學測完再來做檢查,那時候是5月30號、31,那我是說身體還是比較重要,叫他說不要太刻意的就說刻意的執著在他的那個學測上、功課上、成績上這樣子。」醫師評估許家豪不適合參加下星期的學測,他把目標放在八月份。

許家豪導師王秋香,進國中以後,他的第一的目標,就是要考上武陵資優班,那麼他應該是可以達到的。TVBS記者盧秀琴:「這是許家豪的座位,座位上有許多同學對他的祈福,有紙鶴、卡片,希望許家豪回來參加畢業典禮,還有這隻班上的吉祥物,將捐給許家豪祝他心想事成。」

黑板上的紙鶴和佈告欄的卡片代表全班同學對他的愛和深深的祝福。許家豪同學:「他對人都很好,然後個性很開朗,雖然有時候會耍一點小聰明,不過對同學真得很好。」許家豪同學:「我們最好的同學,就在病房還在自己苦讀,那我們當然會希望我們也可以跟他讀到同樣的學校,再當同學。」許家豪爸爸:「爸爸代表家豪,感謝各位同學,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各位同學,阿肥,加油!加油!加油!」許家豪同學:「希望你可以加油,以後再回來跟我們一起,快快樂樂打籃球,阿肥加油!」

全班同學用班上的座右銘為病床上的許家豪加油。全班同學:「阿肥,毅力等於成功,加油!」

關於許家豪同學他參加畢業典禮的相關準備和接受頒獎的過程,請持續鎖定TVBS及TVBS-N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