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鑑識之父 翁景惠肝癌病逝台大

記者 金汝鑫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6 12:02

堪稱台灣刑事鑑定之父,任職於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翁景惠,今天清晨3點40分因為肝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年52歲。翁景惠一直到撐完警察節才嚥下最後一口氣,臨終前,仍然掛心鑑識人材後繼無人,鐵漢作風,讓家人同事感傷不已。

今年2月21日刑事局鑑識中心掛牌成立,翁景惠抱病接下主任的重擔,也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一個星期前就因為昏迷送台大醫院安寧病房,6月16日清晨3點40分因肝癌病逝,留下空蕩蕩的主任辦公室。翁景惠的辦公室就在刑事局三樓,陳列的都是刑事鑑識領域的書籍。翁景惠,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系40期、研究所第10期,畢生奉獻刑事鑑定工作超過28年;翁景惠病逝,桌上留下一張來不及看到的勉勵字條以及一本抗癌的醫學叢書。

翁景惠師承國際知名鑑識大師李昌鈺博士,鑑識領域學有專精,親身參與國內無數重大刑案、屢破大案。例如民國83年新生南路麵包店爆炸案,翁景惠兩天兩夜不眠不休終於找到兇手,轟動一時。

翁景惠生前在知道已經是肝癌末期時有過這樣一段談話。15日是警察節,翁景惠撐住一口氣,到16日清晨走完人生旅程,鐵漢作風以及為警界付出的精神,鞠躬盡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景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0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