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情有別 王雪紅:企業「應該」加薪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底「加薪」議題,各大企業是紛紛表態,自從康師傅魏家拋出加薪3%後,王品和遠東等企業也紛紛跟進,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明年願意幫全體員工加薪的企業只佔1成,大老闆在鏡頭前談到「加薪」話題,用字遣詞也特別嚴謹,像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就說,企業沒獲利的話談加薪就不實際,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則說,台灣企業「應該要」加薪,至於會不會對自家企業加薪,就沒有表示意見了。

威盛電子聖誕活動,董事長王雪紅有夠HIGH,多家企業紛紛宣佈加薪,要不要跟進,回答耐人尋味。威盛董事長王雪紅:「我覺得我們台灣的薪水,『應該要』增加的。」

王雪紅說的是「應該要」加薪,不是「一定要」加薪,那會不會對旗下威盛和宏達電加薪,王雪紅就沒有正面表態,自從「蝴蝶機」推出後,宏達電像吃了定心丸,喊出東京1天賣1萬支,賣到來不及出貨,即使好消息頻頻曝光,王雪紅對自家企業「加薪」還是很保守。

倒是王品集團有所表態。王品董事長戴勝益(2012.12.23):「工讀生從1月1日就會加薪,就每個鐘頭加薪5元,(員工)根據考績,考績之後就加薪3到5%。」

自認未受景氣影響的王品,工讀生時薪加5元到達114元,員工依考績加薪3%到5%,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說,包括阿瘦皮鞋、巨匠電腦、遠東企業等,也計畫加薪2%到5%,吹起這股「加薪風潮」的,就屬味全先表態。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2012.12.22):「明年我們一定會加薪,如果有基本的調薪大概3%,有一些晉升晉級差不多2%。」

而一向有話直說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指出如果企業連獲利都有困難,談加薪就不大實際,薪水明年領多少,大老闆逐一表態,員工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13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