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煉油廠要課稅 中油反彈

記者 林志偉 鄭文淵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縣政府根據地方稅法通則,有意向桃園煉油廠,還有轄區內的砂石業者,分別徵收特別稅和臨時稅。不過,還沒實施卻傳出中油和經濟部反對的聲音,桃園縣長朱立倫態度堅定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課稅。

桃園縣政府打算對中油的煉油廠課稅,而且是每煉製一桶原油,就要課徵2元,雖然中油的態度很不滿,不過,縣長朱立倫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處理。朱立倫:「我是針對他在桃園煉油才課,出去銷售又沒課稅。」

引發爭議的,原來就是去年底,立法院才剛通過的「地方稅法通則」,桃園縣政府立刻著手研擬,桃園縣的地方稅自治條例,包括了特別稅和臨時稅,一共有六項,如果實施,將可以為桃園縣帶來6億多的稅收。

不過,其中針對於煉油廠,還有土石業者的的課稅,遭到中油和經濟部的反對,反對的理由,都是兩項這是屬於流通到轄區外的天然資源,要課稅,似乎說不過去。不過,朱立倫也有回應。

朱立倫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桃園縣的地方稅法,這禮拜一縣議會三讀通過,還得報行政院和中央各主管機關核定才能實施,因此這些稅是否能合法開徵,還得看行政院,點不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4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