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作怪 陳飛龍不改上海投資步伐

記者 白倩瑜 黃建國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我們帶您看台灣小成本的麻辣火鍋店在上海當紅的現象,今天則要看看台灣企業家到上海投資的狀況。1996年就到大陸投資開餐廳的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他在上海幾家走高價位路線的餐廳,這兩個月雖然因為客源流失生意不好做,但是卻沒有打亂他開設分店的步伐。陳飛龍甚至認為,SARS疫情對他而言,具有「加分」效果,他為什麼這麼樂觀?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來自上海的衛星報導。

男男女女坐在江畔喝啤酒聊天,放眼望去,夕陽餘暉中的上海灘美景盡收眼底。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到上海投資餐廳,第三家分店就座落在景緻最優美的濱江大道上。

這段時間很多人因為SARS疫情對到大陸投資怯步,陳飛龍的投資腳步卻沒有被打亂。陳飛龍說:「長期看SARS是會受到控制的,外國跟本地人本來不敢來,慢慢的本地也要活動,所以這段時間我們增加了本地客源,再有外國人,SARS長期對我們而言是plus。」

過去大陸高層來濱江視察時必定歇腳的休息站,陳飛龍花了近台幣七千萬元裝潢整修,呈現出這樣的異國風貌。選擇在辦公大樓林立的浦東開設分店,主要也是著眼於這裡未來的市場潛力。陳飛龍說:「我們先算有多少高收入人口,算出胃納,在人口數字和產品細分化下,三四家分店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幾家走高價位路線的餐廳在SARS期間生意也受到影響,不過陳飛龍搬出了台灣半價促銷的手法,反倒吸引了許多不曾上門的本地人。這位台灣來的企業家,要讓精打細算的上海人學習品味生活,享受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373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