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房牛尾湯 精燉4小時軟嫩入味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烈冷氣團報到,很多人都想溫補一下,台中一家餐廳就推出私房料理,主打全中藥材燉煮,裡頭的牛尾巴燉到軟嫩入味,冷天裡,喝上一口,全身暖呼呼,老闆說可不是每位客人來都吃的到,因為製作過程費時費工,想暖暖身子,可得事先預訂。

深咖啡色,濃得不見鍋底的中藥燉湯,裡頭全是燉到極度軟嫩的牛尾巴,輕輕一夾,立刻骨肉分離,瘦而不柴的牛肉,夾著軟又不肥的皮,這道牛尾湯,看起來簡單,做法卻不簡單。

這些已經事前先火烤過的牛尾,切段後,得一個一個把細毛拔除,之後得用刀子再刮一次,確定每根牛毛都去掉了,接著來來回回不斷清洗,才能下鍋汆燙。

準備好的牛尾,得配上熟地、川芎、桂皮等7等中藥配方後,再加入熬了5個小時的雞骨湯,放進蒸爐裡,用小火再燉4個小時,才算大功告成,濃郁、香氣撲鼻,布滿膠質的牛尾湯,冷冷的天,喝上一碗,寒氣全消。

民眾:「不會太油膩,你可以吃到瘦肉,也可以吃到膠質,不錯,滿爽口的。」小朋友:「很嫩,不會很硬。」

這道牛尾燉湯,是台中這家餐廳的私房料理,因為製作過程太繁複,菜單上看不到,得是熟客事先預訂才能吃得到。業者賴秋基:「煮的方式很瑣碎,很麻煩,所以說我不敢貿然大量推出。」

業者說,牛尾要燉到骨肉分離,但又不能讓肉質變得鬆散,火候是關鍵,而湯頭要甘甜溫補,7種精選的中藥配方,是這道料理的秘密武器,就因為烹調不容易,才會把它,做為店裡的限定私房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