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古埃及王后 優美長頸如傳說

記者 陳勝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1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3500年前的埃及,有一位備受爭議但是又美艷絕倫的娜芙蒂蒂王后,她的知名度僅次於埃及艷后。而她的遺骸木乃伊的身分,在千年之後,由一位古埃及學家加以確認,這可以說是近年來埃及考古史上的重大成就。

古老的埃及,藏著無數難解的秘密。

3500年前的阿肯那頓法老王,和她絕美的妻子娜芙蒂蒂,兩人共同寫下了懸疑的一頁。他們背棄傳統的多神信仰,獨尊太陽神,建立了短暫的阿瑪納王朝。

不過這一切很快地被他的女婿繼承者,也是最知名的法老王圖坦卡門推翻了,而被祭司認為是妖后的娜芙蒂蒂,死後她的名字從史書中被刪去,肖像的臉部也被惡意毀損,只剩下唯一的一座半身像,得以讓後世傳誦她的美麗。

古埃及學家瓊安弗萊契博士,經過多年來的探尋和驗證,終於宣布找到失落數千年的娜芙蒂蒂木乃伊。古埃及學家瓊安弗萊契博士:「這是年輕女性的木乃伊,在KV35墓穴中發現的,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以我個人的研究結論應該是娜芙蒂蒂皇后本人。」

在這座編號為KV35號的墓穴中,有3具木乃伊,藉由最新科技攜帶式的X光機,專家們不需要移動木乃伊,就能夠在古墓穴中,徹底的檢查每一處細節,掌握更多的證據。古埃及學家瓊安弗萊契博士:「我的同事們也確認在女性木乃伊的手中手指頭握成圈狀是個很有力的證據,證明她在生前擁有極大的權力。」

另一位古埃及權威柏斯威爾博士也認同這個發現。古埃及學家柏斯威爾博士:「在她的左臉上被砍出很深的大片傷口,應該是鋒利的刀所造成的這絕不是盜墓者所為,而是有人惡意的行為,這樣說好了應該是有人認識她,而且非常痛恨她。」

娜芙蒂蒂是埃及歷史上,唯一和埃及艷后齊名的絕美女子,如同天鵝般的頎長頸部,豐腴迷人,卻在死後遭到毀容,這一段故事,已經剝離在史頁中,只在3000年的歲月裡,引人無盡懷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娜芙蒂蒂#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466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