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學測 今年增設江蘇考場

記者 白倩瑜 黃建國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江蘇崑山市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首次舉辦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就如同台灣的考場,所有考生進場之前都必須先量耳溫。不過雖然校方事前不斷演練,但卻發生監考老師要進入考場發考卷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狀況。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來自江蘇的衛星報導。

監考老師動作迅速拆封,深怕慢了一秒鐘就會耽誤到學生的考試時間。而浦東的海關人員接過提包仔細查看,確定裡面沒有違禁品之後這才讓老師們進入考場分發考卷。只是拆掉了考場的封條,老師們卻又吃了閉門羹。老師:「鑰匙呢?鑰匙在哪裡?」

試了第四次終於順利地轉動門把,這時候距離學生進考場還有10分鐘。鐘聲響起,35位華東台商子女學校考生魚貫進場。第一堂考的是國文,在熟悉的環境應試同學們心情顯得相當輕鬆。華東台商學校考生:「佔地利之便,不會緊張。國文還不錯,不難,20分鐘就寫完了。」

這是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成立以來第一次舉辦國中基本學測,今年在SARS陰影下舉辦考試,學校和大陸方面也做足了防範準備。教育部大陸事務工作小組執行秘書劉孟陽:「台灣來的老師不直接跟學生接觸,交叉監考,一個是東莞的老師,一個是台灣的老師。」

結束考試之後試題將由教育部負責人員密封上鎖之後帶回台灣,預計23日凌晨就會護送到新竹女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本學力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