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來電答鈴月收6千萬 「聲控」版卻兩光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透過網路打電話和傳簡訊都不用錢,電信公司收入跟著減少,改從非語音加值服務賺錢,像是有200萬用戶採用來電答鈴的中華電信,1個月就能進帳6千萬,最近推出「聲控」功能,只要對著手機唸出歌手名字,就會自動下載答鈴,但聲控辨識度還不穩定,有時甚至要花掉1分鐘以上,光這1分鐘和手機雞同鴨講,還要被收語音話費,有用戶質疑是聲控不準,拖長時間來多收錢,但中華電信表示,聲控答鈴才剛啟用,辨識度會再努力提升。

中華電信最近狂發這封簡訊,要用戶「聲控」下載來電答鈴,強調是免費送,但撥通後卻不是這麼回事。語音:「這是要收費的,以網內計價。」

原來用戶邊聲控,中華電信邊賺電話費,實際測驗要花多少錢。記者:「張惠妹。」聲控答鈴:「為您播放張惠妹的歌曲。」

雖然13秒就辨識成功,但話費最多會花掉1.3元,換成外國歌手。

國際組記者俞璟瑤:「Mariah Carey。」聲控答鈴:「聽不清楚,再說一次好嗎?」俞璟瑤:「Mariah Carey。」聲控答鈴:「我想你點的是亞香緹。」

遇到英文,語音辨識就失靈,得要說中文。俞璟瑤:「瑪莉亞凱莉。」聲控答鈴:「為您播放瑪莉亞凱莉。」

花了整整1分20秒,如果是最低資費的話,瑪麗亞雞同鴨講就浪費了8元,中華電信聲控答鈴不只英文沒輒,連台語老歌手也辨識不出來。

記者:「陳一郎。」聲控答鈴:「為您播放Super Junior。」記者:「葉啟田。」聲控答鈴:「為您播放Super Junior。」

一直聽錯,話費也快浪費掉1元了,中華電信有200萬用戶使用來電答鈴,月租費30元,1個月可以收進6千萬,但配上這麼兩光的聲控,辨識的越久,賺的不只千萬月租費,還有數不進的話費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來電答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99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