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跨年4天住房爆滿! 「飯店、民宿」全訂嘸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跨年有4天連假,從28日到31日,台北不管是高價的五星飯店或是便宜的小旅館,幾乎通通滿房!台中、高雄,靠近市區內的住房也幾乎1房難求,還沒訂房的旅客,可能得往郊區碰運氣,倒是受跨年假期影響,今年耶誕節落在平日,平安夜和耶誕大餐的訂位率就沒有往年熱絡。

飯店主廚:「活的來料理,我們現在就要立刻處理它,黃鰭鮪的背部。」

搭上新鮮生魚片,飯店裡的日式餐廳搶賺耶誕這檔,焗烤龍蝦、牛肉燒、特色紙火鍋,招牌菜拼成耶誕特餐。民眾:「(特地來)用聖誕節餐啊。記者:「因為今年聖誕節在平日?」民眾:「對。」

就是因為今年耶誕落在平日,週六又要補上班,想提前慶祝的都擠在23日,訂位幾乎全滿,但平安夜、耶誕節2天,人氣就少了2到3成。 業者趙芝綺:「有過聖誕節的需求,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會聚集在今天週末假期,來過聖誕,那另外就是集中在跨年4天的連假,據我的了解,其實在都會型的飯店,目前是一房難求。」

就算位在台北西區,能看得到台北101的房間半年前就得卡位。業者:「跨年期間嗎?不好意思,任何房型目前都已經客滿了。」

全台北28日到31日4天,不管是高價的五星飯店、汽車旅館或是商旅,甚至低價位的小旅館,幾乎是完全訂不到房,旅遊業者建議在北部的民眾,或許計畫2天1夜的行程,往宜蘭、桃園走,碰運氣,試試郊區的民宿、旅館,可能還有機會。

而南台灣高雄,觀光飯店、旅館、民宿近2萬間房,也幾乎全滿,旅遊公會建議,離市區較遠的六龜、寶來、岡山可能還有房間。

而受蘇花公路坍坊影響,計畫東部旅遊的民眾轉往台中,也讓8大飯店1千8百間房全滿,跨年4天連假,國旅加上日本、歐美觀光客,讓全台都1房難求,還沒找房間的民眾可真的得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70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