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藍軍立委建議 連宋率先領台灣護照

記者 白心儀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兩岸政策向來是藍綠兩陣營差異最大的部分,就在民進黨喊出「本土」對「非本土」、「一邊一國」對抗「一個中國」的同時,國親也力圖掙脫這樣的緊箍咒。負責兩岸政策的張昭雄跟馬英九密商後決定揚棄「一個中國」說法,國民黨也有立委呼籲連宋率先申辦加註台灣的新護照,展現本土化決心。來看看國親的決策內幕。

加註台灣字樣的新版護照第一號是國民黨主席連戰,第二號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是國民黨立委徐中雄的構想。立委徐中雄:「我們常被扣帽子,一大堆的,還比賽誰比較愛台灣;我覺得我們連主席和宋楚瑜先生都應該排隊申請第一本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

高明見事件讓泛藍軍領教紅帽子的殺傷力,徐中雄建議先發制人,搶在陳水扁總統之前領到第一本加註台灣字樣的護照。國親絞盡腦汁,避免被貼上不愛台灣的標籤,而未來「一個中國」這四個字也得封口。

親民黨宋楚瑜日前一句「一個中國下加入WHO」讓泛綠陣營有機會痛批賣台,國民黨內部也有不滿的聲音。上星期五國親聯盟兩岸組開會,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劈頭就建議用九二共識取代一個中國,其他人看到連親民黨代表都跳出來檢討一個中國原則,放下心中顧慮,馬英九隨即表示這樣很好。立委龐建國:「用九二共識來代替一個中國,這樣子在外界上面可能引發的誤解會比較少,所以這樣的一個提議在我們國親政策平台的討論上面,大家也都同意。」

兩岸組也研擬一份Q&A,提供標準答案給兩黨主席參考,防堵民進黨緊咬統獨議題窮追猛打。原本積極籌畫的台商中心也因應高明見事件,暫緩步調。立委章孝嚴:「對大陸接觸會產生一些警惕,可是兩岸有益的事情我們不能夠因此退怯。」

國親聯手打出台灣優先、維持現狀,以柔克剛,爭取中間選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1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