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趕工 台北101將上最後一根樑

記者 張甄薇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樓,即將在7月1日上最後一根鋼樑,TVBS今天帶您登上一零一大樓工程的最頂端,也見證即將放下這根鋼樑座落的位置,到底最後主體架構工程收尾的情況又是如何?一起來看看。

施工電梯以每分鐘90公尺的速度拔地而上,轉眼間整座台北成就踩在腳底下,想到7月1號台北101要上最後一根樑,工地負責人晚上作夢都會笑。台北101工程副所長林培元:「從沒有到現在,心裡當然會很舒服啊!就是很興奮!」

塔吊車在空中迴旋穿梭,最後一根樑將在這裡座落,看著台北101從打地基到上到101層,遠從日本來的遠藤先生,比台灣人還興奮。台北101日本工程師遠藤明裕:「心裡當然很高興。」台北101工人林先生:「完工最好,完工之後到別的地方去做,嗯...會有成就感。」

主體架構已經在全面收尾,站在新的地平線,視線可以抵達林口,全球最大的防風阻尼器就設在樓高508公尺的92樓,讓這座全球最高的這座大樓,不怕強風的侵襲。台北101工程副所長林培元:「台灣的風比較大,所以台灣的球(尼阻器)也比較大,碰到強風,整個就會向鐘擺一樣擺動。」

所有的工地工人每個人都做的很起勁,再過不久,台灣將會再次創出另一個奇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17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