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兒麻痺不服輸 征戰28年考碩士

記者 蔡桂華 蔡正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30 18:08

台中逢甲大學助教鄭玫,患有小兒麻痺,今年48歲,她連續28年,參加研究所考試都落榜。今年終於考上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鄭玫相當開心,感謝所有曾幫助過她的人。

48歲患有小兒麻痺的鄭玫,是台中逢甲大學的助教,她努力了28年,今年終於考上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鄭玫:「她看到有些年紀大的考生,考到全身發抖還在考,於是鼓勵自己,人家年紀這麼大了都還在考試,你還不趁年輕趕快考上。」

20多年來,鄭玫都把目標鎖定中南部的研究所,今年生日,逢甲大學校長送她一張卡片,鼓勵她:站得更高看得更遠。鄭玫鼓起勇氣報考台大,沒想到第一次就考取。她翻著已經整本背熟的英文字典,說,一切努力都值得。鄭玫:「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其實他沒什麼興趣,就是多讀書參加考試,同時,參加考試也可以體驗人生。」

患有脊椎側彎的鄭玫,為了準備考試,總是這樣趴著看書,她遠離冰箱和電視,是要讓自己唸書時更專心。現在考上台大研究所,當年受盡口試老師的冷嘲熱諷,都拋在腦後,她要把這份榮耀,和所有曾幫助過她的人分享。鄭玫說,從今後要要努力唸書,兩年後,繼續攻讀博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兒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461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