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萬鈞計畫」 最完備的元首防護罩

記者 楊鎮全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02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這一個多月,有駕駛衝撞總統府附近的交通部,也有人把車開進總統府,加上民航機和直昇機,接連兩次闖進博愛特區的禁航區內,讓總統府的安全防護,受到各界關注。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軍方為了元首安全,設計了一套幫助總統脫困的「萬鈞計畫」,這套計畫怎麼執行?來看看TVBS的獨家追蹤報導。

連續四起地面和空中的意外,讓總統府的安全防禦又受到重視。TVBS記者楊鎮全:「在總統府廣場上,用肉眼看得到的防護措施,除了各式路障之外,就只剩下安全人員。當總統府遇上緊急狀況時,您可能不知道,軍方設計了一套完整的元首安全應變措施,叫做萬鈞計畫。」

停在松山機場停機坪的S-70C,就是當萬鈞計畫啟動時,要幫助陳總統第一時間脫困的交通工具,啟動萬鈞計畫的標準,就是當總統府週邊發生足以危害元首安全的事件後,總統府侍衛長室就會以熱線通知衡山指揮所,由衡指所的高勤官下令相關單位進入戒備狀態。

這個時候,松山軍機場內待命的S-70C,俗稱萬鈞機的直昇機,就會立刻起飛,90秒鐘之後,萬鈞機就會抵達總統府週邊。

基於安全,萬鈞直昇機不會降落在總統府廣場,而是會停靠總統府正後方,隔著一條博愛路的國防部博愛大樓,從空拍的畫面,可以清楚看見博愛大樓上早有規劃萬鈞機可以起降的位置。而總統這個時候,就會利萬鈞機飛行的1分半鐘,從總統府底下的一條秘密通道,快速移動到博愛大樓登機,完成脫困計畫的第一階段。

接到總統的萬鈞機,會從博愛大樓起飛,立刻轉往大直的衡山指揮所,當直昇機停靠在衡指所上方的停機坪後,總統就會走下軍方俗稱的通天梯到衡指所內,啟動後續的應變作為。

不過萬鈞計畫卻無法包含陳總統的玉山官邸,因為官邸內外有著為了安全而種植的大樹,所以無法讓直昇機起降,因此在距離官邸大約五分鐘距離的憲兵202指揮部內,就停放著四架元首專用的裝甲車。

兩年前的納莉風災,陳總統是我國第一位搭上元首專用裝甲車的領導人,而這款裝甲車,主要還是在官邸遇上狀況時,協助總統離開之用。因為元首的安全,攸關到國家安全,各項應變計畫,當然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鈞計畫#博愛特區#衡山指揮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2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