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甄嬛」演員大飆戲 絲絲入扣牽人心


發佈時間:2012/12/2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以後宮爭鬥題材為主題,在兩岸三地掀起話題,主角除了大陸跟香港明星之外,台灣藝人有我們非常熟悉的金鐘影帝、影后李天柱以及劉雪華;李天柱在劇中飾演皇帝身邊的太監蘇培盛,讓觀眾見識到他實力派演員的寬廣戲路,而飾演太后的劉雪華,不走以往瓊瑤戲劇眼淚天后路線,同樣展現好演技,再加上大陸演員孫儷飾演甄嬛、以及香港TVB花旦蔡少芬,詮釋心狠手辣的皇后,硬底子演員們同台飆戲,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金鐘影帝 演活大太監

後宮甄嬛傳片段:「大理寺少卿甄遠道之女甄嬛,年17,甄嬛,抬起頭來。」

後宮甄嬛傳,捧紅了一票演員,但對台灣的觀眾來說,不能不先提這一位。後宮甄嬛傳片段:「皇上,您用點杏仁茶潤潤喉吧,蘇培盛,奴才在。」

對著雍正皇帝哈腰低頭的首席太監蘇培盛,他是56歲的金鐘影帝李天柱。後宮甄嬛傳片段:「皇上,恕奴才說句不該說的話,這件事不干熹貴妃的事啊。」

台灣觀眾對他曾經的印象,應該是瓊瑤劇中多情的男子。花系列電視劇片段:「至於你要不要認這個母親,就看你自己決定了。」

他也曾演過多部花系列電視劇。電視劇「流金歲月」片段:「你不要拉我,看是要你自己講,還是我替你解釋啊。」

2006年還雙料入圍金鐘獎,最後以大愛電視劇《流金歲月》獲得第41屆金鐘影帝,但金鐘並未帶來戲約,演藝圈生態改變,本土劇當道,曾讓堅持國語演出的李天柱,過了1年半沒戲演的日子。

後宮甄嬛傳片段:「皇上,您不能不看太醫啊。」

◎角色如龍套 心掙扎

這2年,李天柱才往大陸發展,後宮甄嬛傳算是他第一部全大陸班底的電視劇,飾演御前太監蘇培盛,李天柱說其實接演前,內心有段不為人知掙扎。

李天柱:「剛開始的時候,我只知道他是個大太監,跟在皇上身邊,想像中就是應該會有不少的戲,結果等我把所有的劇本全部都看完了以後,老實說這個天人交戰,這個角色讓我的感覺,他就是個大龍套。」

後宮甄嬛傳片段:「皇上您聖體才好,就忙於朝政,可得小心龍體啊。」

◎首席太監 演技精湛

李天柱:「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挺好的,出現的機會挺多的,可是一看沒詞,然後有詞的時候,多一半的那個詞是,喳,奴才遵旨,奴才這就去辦。」

雖然是皇帝嬪妃大臣中的小角色,但李天柱這個綠葉卻起了極大的作用,他所飾演的蘇培盛,一方面服侍皇帝飲食起居,另一方面也周旋於後宮的諸位嬪妃之間,李天柱把首席太監,善於察言觀色的神態演繹的十分精湛。

李天柱:「其實沒詞,你也得作戲,那是最累的,就是從頭到尾你得聽著,你得不時的做反應,說不準,導演心血來潮,來,這個時後給蘇培盛一個反應一個鏡頭。」

後宮甄嬛傳片段:「按理說是要踏春還有祈福敬香的,皇上可還是要在寶華殿祈福。」

◎演活蘇培盛 身價漲

這位首席太監,圓潤溫和機智卻又善良的性格,讓李天柱在眾多女人戲裡,顯得突出,獲得許多觀眾喜愛,李天柱在大陸也隨之翻紅 ,據傳,原本在甄環傳76集當中,本來全部只有拿將近400萬的酬勞,現在身價翻漲4倍以上,每集最高有46萬台幣。後宮甄嬛傳片段:「哀家問你,新人進宮了嗎?」

◎劉雪華 太后專業戶

在後宮甄嬛傳中,另外一位台灣演員,就是曾有眼淚天后之稱的劉雪華,在甄嬛傳裡飾演太后,不靠淚眼,而是靠好演技演活了這個角色。

後宮甄嬛傳片段:「你能知道自己的職責就好,身在其位想要站得穩。」

但其實劉雪華年輕時,可是瓊瑤筆下的第一女主角。「雪珂」片段:「妳今年幾歲了,8歲。」

◎不靠淚眼 太后拚演技

長相清秀一雙大眼,過去總是在電視劇中扮演悲情女主角的劉雪華,楚楚可憐的模樣,惹人憐愛,演戲時只要3秒就可以落淚,號稱是眼淚天后,不過現在因為甄嬛傳,她又多了一個稱號「太后專業戶」,因為有網友算出劉雪華出道至今,至少演過5次清宮太后。

早在28年前,就曾在港劇中「少女慈禧」演過慈禧太后。電視劇「新還珠格格」:「皇帝。」

依序還有「新月格格」、「懷玉公主」、「新還珠格格」到最近的「甄嬛傳」,53歲的劉雪華覺得是湊巧,也認為如今再演妃子,恐怕年紀不合適,笑說估計往後,大概也真的只能演太后了。

後宮甄嬛傳片段:「儷字,容顏姣好,是成雙成對的美意,又可指伉儷情深,果然是極好的。」

當然,貫穿全劇的中心人物甄嬛,不能不提,76集電視劇的台詞,大陸女星孫儷整整準備了1個月。後宮甄嬛傳片段:「姐姐一向慧智,又對世事洞若觀火,既然明知皇上對我不薄,姐又為何要與我作對呢。」

靈活大眼加上生動演技,今年滿30歲的孫儷,演活美麗與智慧集於一身的甄嬛,從懵懂少女到攻於心計的後宮之主,甄嬛的蛻變,讓不少看完電視劇的觀眾欲罷不能。」

瓊瑤戲劇「情深深雨濛濛」:「煙雨一重重。」

◎甄嬛大紅 當年磨演技

但其實在11年前剛踏入演藝圈 還沒走紅時,孫儷曾經幫當紅的趙薇在劇中伴舞,之後,她開始接演一系列的時裝電視劇以及電影,磨練演技,成為實力派演員,天生美人胚子,五官扮相適合古裝,讓她有機會接演甄嬛傳而大紅,價碼更因此一口氣翻漲4倍,喊到1集280萬台幣。藝人孫儷:「我不會抗拒,特別的去抗拒說演古裝戲,但是也會有所要求,除非它能超越甄嬛。」

也因為甄嬛傳太過熱門,孫儷在6年前跟黃曉明主演的「新上海灘」,電視台也要搬出來重播。後宮甄嬛傳片段:「有誰願意看著自己深愛的丈夫,與別的女人恩愛生子啊。」

另外,劇中飾演皇后的香港女星蔡少芬,也成為媒體和觀眾關注的女演員之一。後宮甄嬛傳片段:「妳自己把蠢事做絕,本宮也幫不了妳,還有妳也不必想著要魚死網破,誣蔑本宮唆使你做惡。」

◎狠毒皇后 演藝高峰

蔡少芬演活了甄嬛傳當中心狠手辣的壞皇后,許多觀眾一邊看,一邊恨得牙癢癢,也讓蔡少芬因為這齣劇再創演藝生涯高峰。藝人蔡少芬:「你問我,真的是很認同的,如果她沒有那個能力這麼做,皇后肯定是被人幹掉了,她實在是一定要這樣子做的。」

蔡少芬1991年勇奪香港小姐季軍,因此進入演藝圈,在港劇中表現出色,曾是TVB當家花旦,台灣觀眾對她最有印象的,恐怕是她與吳奇隆的「往日情」,只可惜交往3年後分手。後宮甄嬛傳片段:「皇上,我的孩子,妳的孩子沒有了,就要拿我的孩子來賠葬嗎,我沒有要殺妳的孩子,她要來索命儘管來索啊。」

後宮甄嬛傳在各地上演,都創下了高收視率,重播再重播,魅力不減,好劇本加上演技到位,也讓劇中幾位演員們,再創個人演藝生涯的巔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03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