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擊效應 槍枝防彈書包全美熱賣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1 16:46

震驚全美的康乃狄克校園槍擊,奪走26名學生和老師的生命,槍擊效應更在美國持續發酵,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明年1月,將提案修改槍枝管制法,不少民眾擔心未來有錢也買不到槍枝,紛紛搶購,槍枝銷售逆勢成長25%,還有很多家長搶購防彈書包,過去一個星期,防彈書包銷量暴增5倍,校園喋血槍擊過後 不少民眾也開始反思自由的價值,是要維護購買槍枝的自由,還是確保每個人生存的自由。

買槍民眾:「這把槍能放入的最大彈夾是哪個?」

槍支專賣店,上門的民眾絡繹不絕,詢問度最高的,竟是這把AR15步槍,也是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的槍手行兇的武器之一,外界預期,美國政府未來會嚴格執行槍枝管制,不少民眾怕以後買不到槍,紛紛搶購,過去一個星期,槍枝銷售量逆勢成長25%,還有很多家長開始購買防彈書包,擔心校園槍擊悲劇重演。

家長:「我會想買,因為有保護作用,這是未來我會想買的商品。」

防彈書包,有男孩子喜歡的英雄系列,也有女生最愛的公主圖案,業者聲稱,防彈纖維材質是軍用等級,朝著書包連開好幾槍,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防彈效果。

記者:「有3個小洞,防護墊有點硬,子彈就卡在裡面。」防彈書包業者:「沒錯。」

儘管防彈書包不便宜,一個要價將近台幣9千元,但很多家長還是捨得花錢保護孩子,過去一個星期,銷售量暴增5倍,其他像防彈衣等商品,也在槍擊案後熱賣,槍擊效應在全美持續發酵。

CNN記者:「我今年夏天才回到美國,過去5年我都住在日本,擔任CNN在東京的特派記者,我在日本這段期間,從沒報導過這種槍擊案,而我(回美國)6個月,已經是第3次報導槍擊屠殺。」

特派記者比較日本經驗,在日本,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有管道取得槍枝,然而在美國,40%的人有槍,美國憲法更明文保障公民持有槍枝的權利。新聞工作者:「如果美國人揮舞自由的旗幟,以求能在任何時間地點購買槍枝,那就會犧牲掉這些小學生生存的自由。」

震驚全美的康乃狄克校園槍擊,6名奮不顧身保護學生的老師,以及20名來不及長大的可愛孩子,讓美國重新反思自由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04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