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年前許金德落網 臥底警察首功


發佈時間:2003/07/1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通過臥底偵查法草案,未來警察臥底將依法有據。只是臥底警察危險性高,多年來警界少有人敢使用這種偵查方式,而最令警方記憶深刻的就是民國74年的軍火教父許金德案件,當時就是因為臥底警察奏效,才將許金德抓進牢房。

19年前的許金德稱霸南台灣,回憶起這頭號軍火教父,當時擔任台南縣刑警隊長的楊子敬第一個反應就是狡猾、行蹤飄忽。

為了稱霸南台灣,許金德在台南新營市場槍殺當時的魔鬼幫老大,名聲響遍黑白兩道。但犯案累累的許金德警方卻始終抓不到人,逼不得已警方啟動了國內治安史上第一次的臥底警察辦案法,但是擔心臥底警察的安危,楊子敬始終不敢做出決定,直到臥底人員說了這一句話。

楊子敬下決心讓臥底警察出動,但這也賭上了他的警察前途。

臥底警察出動,警方一改以往追著許金德跑的被動辦案方式。民國74年警方出動大批幹員,在大年初二的那個晚上拿著老式的湯姆生衝鋒槍,與擁有最先進烏茲衝鋒槍的許金德軍火集團正面衝突。

警方最後擊斃多名歹徒,但是許金德脫逃,透過跨國合作警方將許金德從菲律賓帶回國內。

如今往事成追憶,楊子敬坦承要派人臥底需要勇氣,但他慶幸當時選對了人。如今這位蔡姓臥底警察已經退出警界,還曾經選上縣議員,如今過著幸福美滿的好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臥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