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家7人 5人精神異常 鄰居恐慌

記者 蔡桂華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龍井鄉,一戶羅姓人家,7人中有5人精神狀況不穩定,是鄰居口中的不定時炸彈。他們最近出現以硫酸潑人,並拿石頭亂丟等攻擊性行為,鄰居忍無可忍,報請相關單位,強制帶走。

醫護人員要強制帶走患有肺結核病的羅先生,到醫院做精神鑑定,他不但不配合,還念念有詞。父親羅先生:「台中縣長是國民黨,台中縣農會也是國民黨,陳水扁(總統)是什麼黨,幹嘛!你拿繩子要綁我嗎?(員警:沒有啦!)」

擔心被傳染肺結核,相關人員個個戴上口罩。連哄帶騙了10分鐘,老先生終於願意上車。相較於父親的抗拒,鬧到凌晨4點才睡的羅小姐,一大早在睡夢中被叫醒,還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平時鄰居眼中的她,可不是這樣。遭攻擊的鄰居鄭孔雀:「晚上都不睡覺,拿石頭到處亂丟,還拿鹽酸到處亂潑,這些都是她潑的。(記者:地上白白的都是?)對!她不但潑自己家,也潑到我們那邊。」

住在台中縣龍井鄉的羅家,一家7人有5人不是精神分裂、就是流落街頭當遊民,為了照顧家人,已經離婚的羅小姐,10幾年來,心力交瘁。羅小姐:「我一個人要照顧精神不穩定的一家人,我已經很煩很累了,鄰居都向我抱怨,我已經煩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羅小姐把包簡單行李,含淚送走爸爸和妹妹,不過,還有個智障的小妹留在家裡,引發鄰居恐慌。鄰居:「小妹傻傻的(智障),連買東西都不會,誰要照顧她,誰要煮飯給她吃,如果她開瓦斯,爆炸了要怎麼辦?」

造成鄰居困擾,羅小姐覺得抱歉。她辛苦存了200多萬,買房子讓家人住,但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家人,成了鄰居口中的不定時炸彈,更是她無止境的夢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447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