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肢障父母苦拉拔 懂事姊妹連得獎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縣新營國小的畢業生楊茵茵,繼姊姊之後,榮獲總統教育獎,雖然父母都是殘障人,但姊妹倆不自卑反而更加奮發向上,先後得獎,媽媽感動地哭了;姊妹倆都說,她們有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

爸爸車禍受傷坐輪椅,媽媽小兒麻痺,走路得靠枴杖,懂事的姊妹倆放學一回到家,就是幫父母的忙,她們奮發向上,努力讀書,兩年前,姊姊得到總統教育獎,沒想到,兩年後,妹妹也得獎。媽媽:「我握著她的手,她的手是冰的,就這樣一直抖,我說不用緊張,如果公佈不是你的名字,也不可以哭喔,聽到她名字,我也楞住了,我熱淚盈框。」

人家說,同一家人要連續得獎,可能性很低,但是,她們辦到了,到底為什麼呢?媽媽:「小孩子要從小培養她們讀書的習慣,那時雖工作比較忙,文化中心那邊有圖書館,我就載去放在那,她們要回來再打電話給我,經濟上不許可,但是我都儘量帶她們逛書局,書買很多。」

堅信一枝草一點露的楊媽媽,雖然行動不方便,卻以不服輸打拼的精神,唸完東吳大學,楊爸爸也一步一腳印,以全勤的佳績唸完三年補校,他們靠著認真的精神,刻印章、配鎖匙,養大了兩名乖巧的女兒。楊媽媽:「因為她們從小就跟在我們身邊,她都看到爸爸媽媽很辛苦,她們會主動在這邊幫忙。」

如今,獲得總統的肯定,姊妹倆的心情竟然都是一樣的。總統教育獎得主楊茵茵:「看到爸爸媽媽他們很高興,我也很高興。」姊姊:「我爸媽應該會很欣慰。」姊姊還說,未來,她的願望,就是全力協助跟爸爸媽媽一樣,需要別人幫忙的弱勢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00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