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湯圓少「茼蒿」!價貴消失 換高麗菜

記者 黃荷婷 游皓婷 / 攝影 陳宥翔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至出大太陽,全台最高溫27度,儘管熱得像夏天,民眾吃湯圓應景,還是「熱」的最賣,有業者推出芒果口味,搭上是「芥末日」話題,湯圓也有「哇沙米」版,不過眼尖的民眾發現,老店的鹹湯圓「茼蒿」不見了,換成高麗菜,老饕吃了,總覺得少了一味,原來茼蒿價格隨著天氣變化,天氣冷價格就貴,前幾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1斤飆破60元。

吃湯圓吃冰的,變成可愛的貓掌造型,搭配雪花冰一起賣,全因為冬至好天氣,台北高溫26.3度,台南、台東27度,儘管熱的像夏天。業者:「紅豆湯芝麻湯圓。」記者:「可是今天天氣很熱,大家還是會吃熱的?」業者:「對、過節。」

民眾應景,湯圓還是熱的最賣,熱賣將近40年的老店鹹湯圓,一早就有民眾排隊,不過仔細看,鹹湯圓裡的茼蒿怎麼不見,換成「高麗菜」代打,原來茼蒿「看天吃飯」,天氣冷、價格貴,前幾天大陸冷氣團報到,批發價1斤飆到60元,冬至這天出大太陽,價格才又往下跌。

家事達人林素芬:「很簡單,我們把(芥末)當成色素來用,好香喔,都是芥末的香味。」

湯圓搭上「是芥末日」,家事達人示範把麵糰和上「哇沙米」,包上絞肉內餡,下鍋水煮5分鐘,圓滾滾的「芥末」版湯圓,視覺、味覺都很突破。業者:「芒果湯圓來了。」

換口味來點甜的,芒果熱熱吃,地瓜外皮包裹熬煮7小時的芒果醬,1天能賣100碗。民眾:「芒果吃起來不會很甜,再配上地瓜的外皮,它的餡皮就很Q嫩。」

搭上「冬至」,1年就這天最賣,湯圓不只有鹹有甜,創意也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15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