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灣」22日7度環評 正反意見僵持

記者 劉錦源 李汪勝 林君舫 / 攝影 台東-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1 19:22

台東美麗灣度假村明天將進行第7次環評,環保人士打算號召4部遊覽車的人數,前往表達反對立場,連藝人張懸也數度關心,希望環評委員能做出公正結果,不過另一方面台東觀光產業則表態支持,希望讓環評回歸專業,而美麗灣度假村環評爭議已經長達好幾年,發展觀光的同時如何兼具環境保護,依舊是棘手的問題。

美麗的海面上,原住民划著木筏,抗議「還我傳統領域」,這是台東美麗灣度假村前的海邊,數度出現抗議場景,開發9年的美麗灣度假村,即將進行第7次環評。抗議團體(06.02):「救救杉原灣!反對美麗灣!」

以往環保團體、當地居民聯手抗爭,就是不滿美麗灣未經過環評就先開發,整個環評案爭議長達好幾年,前6次環評都沒結果,美麗灣度假村是台東第一個BOT案,原先以1公頃的土地開發,不過後續面積擴大引發爭議。

22日決戰第7次環評,連藝人張懸出面聲援,認為環評委員要付出良心,做出公正的結果,環保人士號召3輛遊覽車前往表達反對立場。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台東不像北部那麼好找工作,真的,台東很希望無煙囪工業來到台東。」

花蓮也有當地居民,日前趁著交通部長毛治國出席活動時,高舉白布條抗議,不滿縣府打算在豐濱鄉興建「山海劇場」,園區占地8.3公頃,原本是希望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帶動觀光,但居民就怕會破壞當地環境,變成「美麗灣翻版」。淨土自救會總召林明治:「企劃案從來沒有向我們,部落持有土地的人協調說明過。」

儘管目前開發案還沒定案,不過從美麗灣到山海劇場,如何兼顧發展觀光以及維護環境,2方持續拉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