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決慰家屬 廢死聯盟批無遏阻力


發佈時間:2012/12/21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初台南發生一起殺童案,兇嫌曾文欽竟然只為了吃牢飯,就下手奪人性命,還說出以為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泯滅人性的話,引起社會譁然,沒想到3個星期不到,法務部晚間就突然對6名死刑犯執行槍決,雖然讓許多被害人家屬稍稍獲得安慰,不過廢死聯盟晚間也立刻到法務部前抗議,認為這麼做無法遏止犯罪。

記者(101.12.02):「小孩子你怎麼下得了手?」曾文欽(101.12.02):「…。」

體型壯碩的曾文欽,面對詢問不發一語,不過落網前幾個小時,他卻心狠手辣在遊藝場殺害一名方姓男童,理由竟然只為了吃免錢牢飯。台南六分局副分局長劉怡宗(101.12.02):「(嫌犯供稱)會隨機犯案,一直到警方抓到他為止。」

警方會這麼說,都是因為曾文欽落網時供稱,以為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因此才會鎖定沒有抵抗力的幼童下手,而且之前他還曾到公園、百貨公司等地尋找目標。被害方童父親(101.12.02):「看到他(死者)衣服等於看到人啊,能怎麼辦,我自己都在懷疑自己後面日子要怎麼過。」

這一幕讓許多網友心碎,還引發不少人對廢除死刑的疑慮,沒想到20天後,法務部就火速執行槍決6名死刑犯。廢死聯盟發言人林欣怡:「我想政府比我們知道死刑是沒有效果的,死刑無法遏止犯罪。」

法務部的動作,讓不少被害人家屬稍稍獲得安慰,不過廢死聯盟也立刻到法務部門口,點蠟燭守夜抗議,而這樣的動作,與被害人家屬心情,形成強烈對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58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