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子像「吐舌露牙」 陸網友:像吊死鬼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徐國平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0 11:35

在大陸江蘇蘇州金雞湖畔,最近一座新的雕像備受討論,這是一座老子的雕像,但這老子卻是閉眼吐舌露牙,不少大陸網友說,這不像老子,比較像吊死鬼,原來這藝術創作者解釋,老子「吐舌露牙」其實在歷史上真的有記載。

這是江蘇蘇州的金雞湖,湖邊矗立了一座新的雕像,走近仔細看看,這個雕像還真嚇人,雙眼緊閉,嘴巴裡卻吐長長的舌頭,原來這座雕像是「老子」,但大家印象中的老子應該是個慈祥長者的模樣,怎麼老子竟然變成黑白無常。

大陸新聞片段:「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雕像太不嚴肅了,老子雕像像個吊死鬼,實在無法理解。」

大陸網友說像吊死鬼,這一點都不誇張,畢竟這長長的舌頭,遊客看到了可能都會嚇一跳,其實這座雕像是大陸華誼集團董事長王中軍送給蘇州的禮物,而且大有來頭。

這座藝術品的創作者解釋,這老子「吐舌露牙」的形象歷史有記載,當時孔子向老子詢問「剛柔之道」,老子用這樣的表情回應了孔子。遊客:「這是一種藝術性,搞藝術的你比較抽象,一般人看,看不出順眼。」

藝術創作者其來有自,對一般民眾來說真的不太懂,只能說,藝術與一般人可能還是有點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02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