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隆玉璽法4500萬成交 陸批搶劫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0 14:37

最近法國最大拍賣行,拍出一件清乾隆皇帝的玉璽,成交價大約4500萬台幣,但卻又被大陸文物專家批評,這根本是搶劫,因為這文物是八國聯軍時從圓明園搶出去的,拍賣前已經要求法國撤拍,但法國不但沒撤拍而且還成交,大陸文物單位決定要提告。

深綠色的玉石,看起來就擁有不凡的身價,它是清乾隆皇帝的玉璽,原本應該是中國的文物,沒想到現在不但流落到法國,而且又成為法國拍賣行的拍品,法國最大的艾德拍賣行,將這件文物以台幣大約4500萬價格成交,卻再度引發大陸官方的抗議。

大陸文物專家:「肯定是戰爭期間掠奪我們國家,因此他應當按照相應的國際公約,還給我們國家,而不應該以其他任何的藉口進行拍賣。」

大陸文物專家口口聲聲說,這一定是八國聯軍時入侵圓明園搶劫的文物,但法國的擁有者表示,這件玉璽應該是從紫禁城流出,而非戰爭搶奪物,不過大陸文物保護單位早在拍賣前就要求法國艾德拍賣行撤拍,現在不但沒撤拍而且還成交,根本是違法,決定要提告。

大陸新聞片段:「由於這些條約的締約國,主要是流失文物的國家,如中國、埃及等等,而真正擁有這些文物的英美國家並沒有加入條約,因此文物的索回之路也就非常艱難。」

文物之爭不斷上演,但真的要透過國際法律來索回,恐怕也只是爭一口氣而沒有實質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17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