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入冬最低溫 北海道零下22度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0 19:13

北極震盪造成世界各地低溫,從歐洲、北美到亞洲都出現嚴重低溫,日本北海道今天氣溫降到零下22度,烏克蘭光是12月就有61個人被凍死,醫院更是充滿許多被凍傷的民眾,大陸新疆低溫降到零下40度,山東更是出現5年來最大的霧淞奇觀。

北海道氣溫降到入冬以來最低的零下22度,河面上還出現了冰花現象。NHK主播:「河川上的水蒸氣上升,瞬間結冰之後凝結成花的形狀,這被稱之為冰花現象。」

日本這波冷空氣是受到「北極震盪」影響,偏弱的環流讓北半球天氣變冷,而這次北極震盪帶來的冷空氣,影響的不只是日本。CNN氣象主播:「特別是在烏克蘭,這幾天他們的平均溫度最高0度,最低只有零下5度。」

烏克蘭部分地區的氣溫降到零下17度,光是這個月就至少奪走61條人命,醫院內更是有許多被凍傷的民眾正在接受治療。遊民:「所有遊民都因為冷天面臨困境,真的太冷了,不過這對我們來說稀鬆平常。」

在大陸新疆,部分地區低溫降到零下40度。民眾:「冷的我都不想出來了,皮膚,你如果不戴口罩就刺的很,一出門就凍透了,寒氣逼人。」

這波冷空氣讓山東出現5年來最大的霧淞奇觀,場面非常壯觀,湖北省也降下大雪,積雪超過8毫米,特別前往滑雪的民眾看到這片冰天雪地,紛紛大喊,真的是超級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3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