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鳥群集體暴斃 居民盛傳末日預兆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0 22:40

明天20121年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嗎,儘管很多科學家已經站出來駁斥這個說法,但還是有很多人深信不疑,其實從2011年開始,就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現象,譬如在美國阿肯色州,成千上萬的鳥兒一夜間暴斃,就有人直指這就是世界末日的預兆,國家地理頻道找來科學家,企圖解開這些異象。

2011年的第一天,美國阿肯色州一個叫做「比比」的小鎮,所有居民一早起床,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成千上萬的鳥兒屍體佈滿整個小鎮,很多人開始議論紛紛,說這就是世界末日將要來臨的預兆。

氣象專家馬克強森:「我是喜歡尋找邏輯答案的人,我找出當時的雷達影像,鳥兒離雷達夠近,顯示出亮麗的色彩,從零開始發展成一大片,散佈在阿肯色州比比鎮上空,歷時約12分鐘。」

靠著對天氣的知識,他調出當天的雷達圖,並且切換成3D立體畫面,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就在鳥群的正上方,出現了一塊紅色的圓形物體,像是一種氣流擾動。

馬克強森:「我從未看過這種完全垂直上升的異相,看來像是空中有東西驚飛了鳥兒,可以說把牠們嚇得魂飛魄散。」

上萬隻的紅翅黑鸝集體暴斃,這實在很罕見,這一團紅色的東西,是異常的天氣現象,還是大量煙火升空造成的,這個雷達圖最後被送到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分析。雷達專家:「跟我們以前看過的完全不同,是啊。」

他們還發現,當天晚上這些鳥兒起飛了好幾次。雷達專家:「這是第1次起飛,第2次、第3次、第4次,規模較小的第5次、第6次,深夜裡仍能見到棲息地附近有藍色煙霧,表示鳥兒仍在附近飛翔,一直持續到第2天早上大約7點。」

問題是這種鳥兒一般來說並不常在晚上起飛,雷達圖也顯示,當天晚上的雷電位置距離很遠,應該不會驚嚇到這些鳥兒,到底是什麼聲音,讓鳥群這麼不安。當地居民:「10點過後我聽到幾聲巨響,我覺得聽起來像是煙火。」

除夕夜,放煙火感覺很合理,還有另一個因素也發揮了作用,當天晚上聲音的傳導條件良好,暖空氣覆蓋在冷空氣上頭,就是所謂的「溫度倒置」現象。

雷達專家:「溫度倒置對聲音而言,就像是蓋子,聲音比平常傳送得更遠,例如10哩外若有巨響,比比鎮也能聽到。」

但這紅色的東西又是什麼,煙火不可能衝到這麼高。雷達專家:「暴風雨恰好在鳥兒飛離棲息地時,通過這個區域,就在牠們頭上,雷達可能產生類似海市蜃樓的效應,你以為看到東西,其實發生在別處。」

所以結論是這團紅色物體並不是真實存在,而是某種海市蜃樓,科學家用科學的方式給了答案,但這些鳥兒是活活被巨大聲響給嚇死的嗎,還是有人對這樣的說法存疑,滿地鳥兒屍體這一幕,深深印在他們的心裡,也因此,對於末日預言說還是深信不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12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