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州大學 下學期學費漲30%

記者 美國洛杉磯 左敏琳 陳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學歷高學費也跟著高嗎?就在台灣學子「反高學費」,為教育走上街頭的同時;台灣留學最熱門的加州大學學府,也宣布調漲學雜費,調幅高達30%。教育專家擔心,學費調漲只是大學經費危機的前期症狀,其他影響還有待觀察。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暑假的加州大學校園出奇的空曠,除了語言班的國際學生,有些美國學生在暑假拿課,希望可以提早畢業。不過碰到下學期開始調漲學費,他們擔心,高等學歷會越來越遙不可及。加州大學學生:「很多學生把暑期班的錢省到秋季班,現在學費漲了,恐怕一年得少修課,四年大學要唸7、8年。」

來自台灣的陳同學在聽到消息之後,也和其他的外國學生一起精打細算起來。不過算來算去,實在沒有太多的選擇。加州大學學生:「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錢念下去,我的學習生涯現在是岌岌可危,留學生精打細算,只能承受學費漲。」

事實上,大學行政人員也表現的相當無奈。他們說,大學預算緊縮,連許多交流和研究計畫都得喊停。大學行政人員凱洛:「調漲學雜費可以彌補一些赤字,不過還有其他緊縮措施。」

教育經費縮減,只是加州財務問題的冰山一角。目前加州州長也因為財務問題面臨被罷免的命運,因此專家認為,短期之內大學經費的危機不會有所紓解。至於大學教育品質是否會受到影響,加州州立大學任教的華裔教授姚祺川倒相當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