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糖尿病不知 天熱猛灌飲料昏迷

記者 林隆士 台中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一名中年男子,日前昏迷送醫,經過檢查,才發現他有糖尿病,這名男子平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因為天氣熱,猛吃高糖分的冰品跟飲料,結果導致糖尿病發作。

張先生手腳發軟,只能坐在輪椅上,幾天前他昏迷送醫,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糖尿病患張先生:「就是愛喝飲料,也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喝西瓜汁比較多,剉冰也吃,加牛乳的也喝。」

張先生起先是頭昏、全身發軟,原本以為中暑,刮痧也都沒用,太太還一度誤會他有外遇,把身體操壞了。糖尿病患張先生:「手軟、腳軟,那裡也軟,太太也不知道我有糖尿病。」

張先生送醫時,血糖值高達1300,呈現酮酸中毒昏迷症狀,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夏天口渴時,攝取水分要格外注意。醫師:「盡量喝白開水,避免喝有糖分的。」

經過這次教訓,張先生學乖了,看見飲料再也不敢亂喝。糖尿病患張先生:「這不要有糖的喔!(內分泌科醫師:這請你喝的)有糖的不要喔!(醫師:這礦泉水而已啦!)喔,謝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