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牛肉乾「不純」 摻紐、澳牛!網站沒寫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破刻板印象,金門牛肉乾並不是百分之百用金門當地黃牛做的,消基會點名,在金門賣了20、30年的老牌牛肉乾「良金」摻混澳洲牛肉,「高坑」完全沒用金門牛,而是紐西蘭跟澳洲牛肉,雖然外包裝都用小字註明肉品來源,但消基會認為,良金的「官網」涉嫌廣告不實,一旦公平會認定違法,最高可罰2500萬。

外包裝印上「金門」2個字,這幾包牛肉乾其實「並不純」,肉品來源打破不少民眾的刻板印象。民眾:「我在金門當過兵,金門好像有產牛肉。」記者:「它其實有些從澳洲、紐西蘭來的。」民眾:「那這樣會覺得廣告不實。」

民眾:「金門比較小,感覺沒那麼多牛。」

消基會點名金門前3大肉乾品牌,發現30年歷史的高坑牛肉乾,用的是紐西蘭跟澳洲牛肉,沒有金門在地的「黃牛」,再看開賣24年的良金牛肉乾,有用金門牛,卻摻了澳洲牛,老農莊的牛肉乾,百分之百從澳洲來的。

最讓消基會跳腳的是,良金的「官網」強調金門高梁黃牛肉、牧場直營,卻沒跟消費者說清楚,他們的產品混了一半的澳洲牛肉,消基會認為業者涉嫌廣告不實。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預計公平交易法,它是可以處5萬到2500萬罰鍰。」

3年前開始混用澳洲牛,良金牛肉乾雖然在包裝上註明肉品來源,但字體SIZE大約只有0.5公分。良金牛肉乾副總許金城:「客戶要求(純的黃牛肉乾),我們才會去做,但是那個成本會比較高。」

吃牛肉乾還得避免「吃太鹹」,像這1包牛肉乾,吃100公克大約5片,鈉含量大約2500毫克,超過衛生署每日建議值,如果吃完1整包,等於吞下12匙鹽巴,幾乎是每日建議值的2倍,醫師警告,長期食用過量的鈉,會引發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25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