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估資產 「一元」賓士車賣94萬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輛七股農會所有的賓士公務車,在銀行接管時,估價竟然只有一塊錢,農會人員爭取緩處分,把這輛賓士車拿回來公開拍賣,結果以94萬元高價賣出。

28位競標民眾擠破頭,為的就是搶標這輛1995年份的賓士轎車。主持人:「金額標94萬8千8百88元!」

開了7、8年的賓士車,外觀看起來蠻新的,身價近百萬不稀奇,但是原本它在第一銀行的眼中,竟然只值一塊錢。七股農會祕書張振法:「我們總幹事參加農委會開會那時,有聽說估價一元,財政部的說法就是說,因為五年車,五年以上的車輛估零,意思是可以報廢了。」

原來,這是農會信用部的公務車,當初是以3、400萬元買來的,兩年前信用部虧損被銀行接管,銀行就把它視為報廢車,只估價一塊錢,農會認為資產嚴重被低估,申請緩處分,才把這輛被一銀台北總行拿去使用的賓士車,要回來拍賣,不僅大家搶著要,還賣了一個好價錢。張政法:「像這樣其他的資產也同樣被評估,確實?公正嗎?」

農會懷疑其他的資產也被嚴重低估了;而民眾好奇的是,五年以上被視為報廢車輛的高價公務車,又都去了哪裡?人民的血汗錢,是不是都在這樣的漏洞中被浪費了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8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