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圓店人潮多1倍 週五冬至「熱如夏」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月21日除了是謠傳的世界末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但今年冬至卻像夏天,北部高溫預估有27度,南部甚至有28度,冬至雖然熱,應應景還是要吃湯圓,傳統市場這2天買湯圓的人潮多1倍,業者甚至1天包18小時湯圓、趕工備戰,預估今年冬至就能賣出5萬顆湯圓。

店員:「棗泥湯圓一盒喔。」顧客:「這幾包,再1包。」

一盒盒湯圓裝進袋,禮拜五就是冬至,傳統市場手工湯圓店上午才開市,就湧進一波波人潮。顧客:「來看看囉,買5盒湯圓回家。」

顧客:「一早就來買,不用排太久。」記者:「有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口味?」顧客:「芝麻。」

湯圓店內場加派人手,每人低著頭手動不停,業者說光這幾天,動工10多人包湯圓,1天得搓18個小時,湯圓還是包到來不及賣,預估冬至當天現場能賣出5萬顆湯圓。

市場湯圓攤業者任老闆:「(內餡)搓成一顆一顆,準備工作大概就1個禮拜,昨天晚上包到12點多,今天早上6點多就開始。」

冬至應景吃熱呼呼的湯圓,但今年天氣卻不冷,週五氣溫繼續回升,中部以北高溫27度,南部甚至衝上28度,就像夏天,除了東部有短暫陣雨,全台陽光都會露臉,不過禮拜六又變天,北部低溫下滑到14度。

23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再急凍剩12度,加上東北季風挾帶水氣,中部以北會又濕又冷,冷到24日,平安夜頗有過節氣氛,下週二耶誕節全台才會漸漸升溫,北部、中部低溫回到14到16度,南部、東部也頂多16-18度,雨也會跟著停下來,雖然週五冬至高溫像夏天,還是可以吃湯圓應應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6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