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賞機盛地商機大 滿山頭咖啡屋全違建

記者 廖宗慶 顏偉哲 / 攝影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喜歡看飛機,在桃園蘆竹鄉的大古山,因為鄰近桃園機場,山坡上就有業者蓋咖啡屋做生意,民眾不僅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山的另一頭還可以遠眺八里台北港和桃園市區夜景,假日1天就能吸引上千人消費,不過其實這裡從民國53年就被劃入「林口特定保護區」,加上附近又有軍用機場,屬於「軍事特別管制區」,因此滿山頭10間咖啡屋依法都是違建,而過去縣府就曾拆除過,但商機無限,業者竟然又自行重建。

飛機劃破藍天,民眾猛按快門捕捉眼前景緻,這裡是桃園蘆竹鄉的大古山,由於鄰近桃園機場,山坡上的咖啡屋成為看飛機的絕佳景點。

每到假日,咖啡廳內擠滿人,外頭露台也全客滿,民眾一邊用餐一邊享受陽光,愜意度過悠閒午後,但其實這些咖啡屋通通都是違建。

青山綠草環繞,空拍的大古山景色超美,但早從民國53年這裡就被劃定在林口特定保護區範圍內,屬於禁建區,加上附近又有桃園軍用機場,又被劃入軍事特別管制區。

山頭上這10間咖啡屋,佔地約20公頃,全部屬於違建按規定,應該要限期拆除。坑口村長楊全居:「業者都是沿用以前的舊宅申請(營業),(但因為是)違建他們應限制興建。」

即使是違建,但佔盡地利之便,因為大古山的這塊地,往北可以看見淡水和八里台北港景緻,往南直接望向桃園機場,可以看見飛機起降,往東還能俯瞰市區景色,從早到晚不同方向,從日出看到夕陽 ,還有萬家燈火的夜景,各有特色,也讓這裡成為民眾散心去處。

而有人潮就能帶來商機,民國80年業者在這裡蓋第一間咖啡屋後,其它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規模一家比一家大,其中一家咖啡屋擺設大約200桌,每逢假日全高朋滿座,翻桌率至少4-5次,1天就能吸引超過上千人上門消費。

桃園縣工務局拆除科科長邱國峰:「如果(咖啡屋)還有在營業,就是屬於拆後重建行為。」記者:「依法會怎麼辦?」邱國峰:「移送法辦。」

明明違建遭到強制拆除,業者又自行重建,這已經違反建築法,可能會被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罰金30萬,但龐大商機讓業者寧願漠視法規也要無照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562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