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拼起來】四健青年領袖營 培育優秀農村青年

記者 張裕坤 李岳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標榜身心手腦健全的四健會,一直致力於培育農村青年人才,同時農委會更進一步舉辦四健青年領袖營,由各鄉鎮農會的四健會推薦優秀的青少年朋友,集中培訓,【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看看,這群台灣未來農業發展的種子尖兵。

四健青年領袖營,今年已經是第8年舉辦,60位高中大學生都是全國各鄉鎮農會四健會所推薦出來的代表,這堂課的主題是美學與人生,五天四夜的課程裡,還包含了領導統御、行銷藝術和組織經營等課程。

四健會的學員活力十足,四健會的學員肚子餓了,四健會的學員要開飯了,夥伴們開飯吧,美味可口的菜餚是苗栗飛牛牧場精心烹調,飛牛牧場的主人當初被政府派往國外學習牧牛技術,因此特別支持青年人才的栽培。

四健會源自美國,民國41年當時的農復會主委蔣夢麟引進台灣,苜蓿的四片葉子象徵身心手腦健全,從工作中學習精益求精,四健青年領袖營學員﹕「所謂年輕人嘛,就進入網路遊戲裡面,就是推廣一下,至少讓大家了解到有四健會這個東西。」

這樣的小組討論不時激盪出青少年朋友的創意,來自高雄仁武鄉農會的潘儷心家裡種植蜜棗和芭樂,她就希望以後幫助家裡推廣休閒農業吸引小朋友,四健青年領袖營學員潘儷心:「當我們推廣觀光果園這一類的啊,讓他們(小朋友)學習的話,讓他們發現其實植物的生長,果實的收穫是很奇妙的,去引發他們的興趣。」四健青年領袖營學員林志青﹕「我希望我能擔任我們泰山鄉的義務指導員,盡我的力量去幫助他們(泰山鄉農會四健會),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有一直在培育我們。」

四健青年領袖營就這樣一代傳承一代,在台灣務農人口結構逐漸老化的趨勢下,這群從小就加入農會四健會的青少年朋友,就像種子,總有一天會更茁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2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