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導」覽旅「遊」全包! 運將載客趴趴走

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計程車車隊看好國內旅遊,提供導遊服務!有業者成立觀光車隊,規定駕駛必須領有導遊執照,國台語不僅要好,還要懂英日語,這樣才能詳細介紹景點特色,一般司機平均跑車12小時,1天收入將近2500元,但導遊司機跑車兼導覽,1天就有4千元,1個月下來至少多出2萬。

故宮外,計程車駕駛等著散客上門,運氣好就能跑一趟,賺車費,但眼前的查理和其他人不同,不等生意上門,主動出擊。

口才流利、介紹詳細,其實查理是旅行團導遊,趁沒帶團,跑去考職業駕駛,成立觀光車隊,要加入得有2年帶團經驗,不只提供載送服務,還能詳細介紹觀光景點,和傳統包車不同,也因此不論旅客到北海岸的野柳,還是到桃園慈湖來個兩蔣文化之旅,查理都能幫忙導覽。

查理vs.旅客:「九份跟其他觀光景點不同,是一個老的山城,以前是金礦礦工住的。」

和一般駕駛相比,導遊司機不只會說國台語,英文、日文也要懂,就因為多了導遊證照,光是跑一趟,8小時就有4000元收入,普通司機1天跑12小時,才只有2500元的車資,1個月下來,收入多個2萬沒問題。

看好包車旅遊市場,有車隊也成立旅行社推旅遊行程,頻頻跟沒車又想出門玩的小團體招手,1個月3百趟次,不是問題。隊旅社經理陳克英:「每個月趟次成長2位數,大概2到3成,差不多這個數字。」

車隊駕駛邱鴻龍:「本身司機外語程度漂亮,讓人滿意,小費少不了。」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直到去年,台灣就有近2萬5千名領有執照的導遊,腦筋動得快的導遊不等旅社介紹,兼任司機,不景氣中賺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