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人藝術」挖髒話 談話節目挨批聳動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談話性節目單元取名叫「罵人的藝術」,雖然是分析日常生活常見的台語髒話,但有時候碰上敏感字眼,就連來賓講話都得自動消音,播出後,不但有網友說難道不怕被罵或被告嗎?更有家長擔心會教壞小孩,不過于美人出面澄清說,儘管剛開始她有擔心過尺度問題,但後來討論發現大家心態都很正確,更說自己也受益良多,要觀眾放心,不要多做聯想。

談話節目片段:「哭夭不是髒話,哭夭是說肚子餓嘛,哭爸就是髒話,哭爸就是你爸爸死了才在哭。」

苦苓引經據典,和主持人及其他來賓聊得口沫橫飛,分析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台語髒話,只是內容太敏感,雖然列為輔導級,但碰上關鍵字眼,還是得消音。談話節目片段:「為什麼我們中國人或者泛華人,這麼愛罵人家XXX。」

節目討論「罵人的藝術」,內容似乎遊走紅線邊緣,播出後,不但有網友說難道不怕被告嗎?更有家長擔心會教壞小孩。主持人于美人:「我們原來會擔心,可是我們一直一開始錄的時候就發現,大家的態度是非常非常的誠懇跟正確的,所以我自己內心都覺得收穫好多。」

于美人澄清,節目內容純屬學術討論,況且接下來還規劃其他台語藝術的單元,要觀眾放心,別太早下定論,更何況除了台語髒話,節目裡也有提到不同文化的說話藝術。

談話節目片段:「你到北京去講『好棒』,你會被人家笑,『好棒』是他們在天橋下賣膏藥,『你吃了我這個藥,你就是一條好棒』。」

更強調節目本意是要帶出語言有趣的部份,例如說大家常說「隨便」的台語「青菜」,其實本意是「請裁」,也就是請裁示的意思,聽起來就比「青菜」高雅很多。

談話節目片段:「『孝孤』就是吃的意思,『孤』是講孤魂野鬼的意思,所以『孝孤』的意思是去拜、拜孤魂野鬼,孝順孤魂野鬼。」

只是節目把單元名稱取為「罵人的藝術」,看片段就難免被曲解為是在教人說髒話,傳出爭議,也意外為節目帶來不少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5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