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止援伊法案通過 日國會全武行

記者 馬詩雲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今天(26日)通過了「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別法案」,依照這個法案,日本將派自衛隊到伊拉克協助重建工作,這也是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派自衛隊到戰區。但就在表決時,因為不滿執政黨仗著人多,強行通過這個與日本憲法相抵觸的法案,日本執政及在野黨議員,竟然在國會大打出手。

日本首相小泉一離席,不滿執政黨自民黨仗著人多,強行表決「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別法」的參院外交防衛委員會在野黨議員,立刻與執政黨議員打成一團。在野自由黨議員森由子:「所謂的民主是要經過表決,多數贊成,但這並不是多數贊成,只是靠著人多強行通過法案,我們當然沒有辦法接受。」

在野黨認為,依照日本憲法,日本政府只能在出於自衛的情況下,才能動用自衛隊,因此強烈反對「伊拉克特別法」。為了阻止法案通過,在野黨議員還向參院議長提出對外相川口順子、防衛廳長官石破茂和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的「追究責任決議案」,甚至在星期五向眾議院提出對小泉內閣的不信任案,無奈席次輸人,不信任案闖關失敗,伊拉克特別法最後也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兩點,由執政黨強行表決通過。參院議長倉田寬之:「贊成136票,反對102票,伊拉克特別法通過。」

根據特別法,日本最快會在今年10月派遣1千名自衛隊員到伊拉克協助重建,這也是日本自衛隊自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突破憲法規定派軍事人員到戰區。目前有消息指出,防衛廳有意將赴伊自衛隊殉識撫恤金提高到一億日圓,但如果真有傷亡,恐怕還是會引起國內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6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