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極限運動 創造台灣新流行


發佈時間:2003/07/2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極限運動是一種符合,體力技能與創意的新興運動,目前在全世界,大概有1億4千萬的人口,那目前在台灣,大概有十萬餘人,那目前正積極的快速成長中,你是不是也應了這一股熱潮,然後加入了極限運動呢,你是不是在年輕人當中,就是那個有體力有技能,而且聰明的呢,我們今天要來探討的就是,在年輕族群當中,現在最熱門的極限運動。

蘇宗怡﹕「現場來賓是朱學恆,你平常都穿黑的,今天幹嘛穿得這樣色彩繽紛。」朱學恆﹕「很顯然我今天穿的衣服,大部分都是跟極限運動有關,我上身呢,是極限單車,專用的選手比賽服裝,然後下半身大家看不見,其實也穿了滿多配備的。」

蘇宗怡﹕「你還特別在膝蓋戴了護具,雖然大家看不到,但是其實就是這個嘛﹗對不對。」朱學恆﹕「對,是的。」蘇宗怡﹕「那我們今天現場的這麼多的東西當中看到了,色彩非常的繽紛,它也符合了年輕人的這個個性對不對。」朱學恆﹕「對,其實它就是隱含了一種街頭運動,就是喧囂然後自主,然後多元化的一個感覺。」

蘇宗怡﹕「那極限運動現在大家說,好像都是年輕人比較流行,是為什麼,這個一方面,是它體力上的要求嗎?」朱學恆︰「對,另外一方面是,它其實代表的是一個,完全挑戰自我,而且必須要克服,自己恐懼的一個感覺。」

蘇宗怡︰「所以我想你必須要有一個,全新的出發,你才能夠接受這樣的運動,所以你要在空中停留,然後要旋轉360,720,你知道我每次看到我就是,這些小朋友真是太厲害了,怎麼能夠...。」朱學恆︰「有點像麥可麥登對不對。」蘇宗怡︰「對,他們跟長了翅膀一樣,這真的很厲害,而且這些包括了滑板,包括直排輪甚至是單車,都是除了自己身上以外,還要多增加的東西,讓你能夠表現出,那麼精彩的動作真的很厲害,而且我發現這些東西,感覺上好像精緻,可是都很重耶,為什麼這個,這樣子戴在身上,還可以這樣身輕如燕。」

朱學恆︰「因為他們雖然有堅固的要求,但是你要做到的,其實就是人機一體,不管你是單車,不管你是滑板就是你,其實就是跟你,身上的一部分一樣。」

蘇宗怡︰「我們今天特別在現場帶到了,你知道嗎國內三項極限運動,單車嘛,滑板嘛,直排輪,那他們的這些護具,在我們現場,我都特別想要,跟觀眾朋友介紹,但是最特別的,是我旁邊這一輛,難得,你知道嗎,我們還可以借到一輛這個,極限運動在用的,這個單車來到棚內,看起來感覺上第一眼,好像跟一般的單車,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它有一點小,在我想像當中,那它還有什麼特色。」

朱學恆︰「我想它特別的是,就像宗怡所講的,它是有點小,因為它的輪距,只有20吋以下,比一般的這個單車要小很多,因為它不是競速,那再來就是,它的整體結構要更堅固,因為它必須要耐撞擊,而且三四公尺掉下來,都是一個常有的事情,(蘇宗怡:所以它的輪胎,要特別特別的耐),對,而且它的那個,軟硬程度都要適中,甚至包括它的車頭,都是可以自由,360度旋轉的。」

蘇宗怡︰「我們來試一下好像真,真的是非常容易,就可以這樣子,難怪,(朱學恆︰因為這個是,地板動作裡面的特技。),難怪他們可以在這個,空中停留啦,然後每個人還可以在,你知道嗎,在這個挺腰,在這裡翻滾,甚至還有後空翻呢,那我們來看看這三項運動,到底在國內現在,哪一項的人是最多的。」

朱學恆︰「人最多的是直排輪,因為年紀很小的人,都可以參加,那滑板是文化最豐盛,因為包括,HIT HOP街頭,所以它的衣服都有,(蘇宗怡︰那難度最高的是?),這個極限單車,但是它在全亞洲的表現,也是最好,(蘇宗怡︰那它既然是難度最高,它的配備要不要是最多,是不是門檻比較高。),對,其實它的門檻比較高,包括了這個極限單車比較貴,甚至有安全帽等等,我們可以看到的是,它整體的配備,在三項運動裡面是,最完整也是最多的,當然相對來講,價格也比較貴。」

蘇宗怡︰「你如果要把全部都弄齊,感覺上也是要好幾萬塊耶,對年輕人來說,可能要一樣一樣,慢慢補足就是了。(朱學恆︰沒錯。),可是說它的難度最高,在國內,它又是成就最好,為什麼?」朱學恆︰「因為其實這一些開始的人,大部分都是,在民國60幾年的時候,看過一個叫魔輪的,這個國內自製的影片,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入門,所以他們整個的經驗,大概都有20年左右,所以在這上面的經驗多,那表現自然非常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48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