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台灣極限運動 亞洲第一


發佈時間:2003/07/2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宗怡︰「你知道嗎,在國內還有,亞洲紀錄的保持人喔,他神乎其技的表演,我們先帶你一起來看看。」

鄭邦中︰「各位好,我叫鄭邦中,我今年騎車的時間差不多,今年差不多有,18年的騎車的時間,那在玩極限運動,給我最大的樂趣跟享受就是,極限運動是一種挑戰自我,風格的一種運動,所以在每一次受傷,或者是每一次,動作沒有做起來的時候,會一直去突破,那等到你成功之後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非常有成就感這樣,那我建議現在一般年輕人,如果說要玩這種極限運動,通常就是要到專業的,腳踏車店還有一些,資深的一些選手去詢問,或者是到現在很多場地,都有很多人在那邊指導,而且安全裝備一定要戴,這樣玩起來的時候會比較,不會那麼危險,而且可以把危險降到最低。」

蘇宗怡︰「好,剛剛你聽到的,這是行家的叮嚀,告訴大家,我覺得他自己,雖然是亞洲紀錄保持人,可是滿喘的耶,(朱學恆︰因為邦中之前,已經配合我們做了,大概整個一下午的動作。),而且這幾天那麼熱,你們真的太折磨人了。」

朱學恆︰「對,我們真的把他快要,快要整到這個,沒有辦法發揮,他亞洲紀錄保持人的水準,但是他其實真的很厲害,他參加比賽的經驗,是從民國77年開始,他就得到了泛太平洋的冠軍,之後他是亞洲的這個平地,靠著這個跳台躍起,三公尺的這個紀錄保持人,甚至在台灣飛越過27個人,所以他個人,所締造的這個成績,是非常棒的嘛。」

蘇宗怡︰「可是他剛剛提到了一點,他說因為他們現在,都一定要在特定的場合,特定的這個場地,那他們才能夠,確保自己的安全嘛,就是這種東西,你也不能隨便在路上練。」

朱學恆︰「不可能的,那這個部分在國內,好像是有一些困境,因為雖然整個廠商的,這個贊助慢慢在增加,但是各地的開拓,也還在持續推進當中,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非常非常先進的設備。」蘇宗怡︰「我剛剛看到這是亞洲第一,我們還有這個國內的第一,而且他呢還要肩負起,把這個擔子繼續傳下去,你知道有多少小朋友,現在都在學這個嗎,我們要帶您到花蓮,一起來看看。」

極限單車它所要表現的是,人與機器的結合,所呈現出力與美的表現,聚精會神,單車加速,在高台上一躍而起,駕馭騰空的單車,向後翻轉一圈360度,安全落地,國內第一位完成這項,高難度動作的人,就是極限運動好手林佳輝,才25歲的林佳輝,已經是花蓮縣,極限運動協會的總幹事,拿過國內外大大小小的獎項,林佳輝說小時後從電視上,看到外國選手表演,就已經非常的著迷。

林佳輝︰「我用零用錢買了,第一台越野單車,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個技術單車,那後來就開始慢慢,參與這個活動。」週休二日,林佳輝都會在,花蓮的北濱公園,這個特別為特技單車好手,闢建的場地做義務的教學,不管年齡層如何,林佳輝都歡迎他們一起加入。

練習者︰「(記者︰你練習這個極限運動多久了?),不知道,剛開始而已,(記者︰你覺得這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好玩。」十多歲的小朋友覺得刺激,加入了極限單車的行列,而年紀最長的成員,已經32歲,倒是覺得特技單車,能夠鍛鍊身體。

國中時代騎BMX然後,一直斷斷續續在玩這個運動,然後終究還是回到原點,林家輝說在這裡,每個人都能夠,盡情的揮灑汗水,讓他感到欣慰的是,來到這裡的小朋友,不單是技術的增長,也能夠因此得到自信,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林佳輝︰「在這裡可以結交,各個不同年齡層的朋友,那我們大朋友之間,當然會給年輕人一些觀念,那我們之中也是幫助他們,渡過這個叛逆期。」有著共同的嗜好,這群風火輪上的好手,希望奔馳更高更遠,贏得更多的掌聲。

蘇宗怡︰「你知道就這樣一翻,我都忍不住要驚呼聲連連,我覺得那真的是在一個,比較克難的環境下,然後單純的就憑著意志,跟你的這個技術在挑戰。」

朱學恆︰「對,因為各縣市興建那個,極限運動場的速度比較慢,台北是最早,那現在慢慢,開始往南部東部發展,所以有些地方,我聽說在台南那邊,有一些場地,它其實用的是鐵板,(蘇宗怡︰我們剛剛看到的,好像也是鐵板。),對,鐵板其實,不是一個最好的材質,因為高溫一晒之下其實會燙,那對選手來講不是很好,(蘇宗怡︰那一般,到底應該用什麼樣的配備,應該用一些合成材質?),那木板是另外一個選擇,只是它很容易壞,所以台北這邊,大概整個極限運動場,花了8百多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4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