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越野自行車 日本少年領風騷


發佈時間:2003/07/2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宗怡︰「對,我們說這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你的場地應該要讓這些,選手有比較安全的保障,那剛剛我們看到這個,現場的這個所有配備,當然也都是為了保護大家,那你在入門的時候,有沒有可能自己用做的啊,有可能嗎?」

朱學恆︰「其實入門的時候大概不行,但是你真正進步到職業級,甚至是到世界頂尖的時候,你所有的東西最好都是,特別為了你量身打造的,(蘇宗怡︰全部量身打造也就是說,你市面上所看到的,可能都不那麼周全喔!),對,沒錯。」

蘇宗怡︰「那我們就要來看看日本,人家真的是你知道嗎,利用閒餘的時間,人家自己打造單車耶,那這樣的這個技術,是不是就能夠,等同於後來的成績呢,我們也到日本來看看。」

BMX,極限運動中的自行車越野賽,越來越受到,日本年輕人的喜愛,不過就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一樣,想要有亮眼的表現成績,許多選手都希望,擁有這麼一台,依照自己身高玩法,量身打造的越野自行車,在這樣的比賽當中,能夠擁有配合自己身高,高低合適的腳踏車框架。大村圭一︰「真的很想要呢,擁有這樣一台自己專屬,量身訂做的越野腳踏車。」

今年38歲的大村圭一,就是打造,越野自行車的師父之一,由於他也喜歡,BMX這項運動,才會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甚至為此辭去工作,回到老家當回果農,在農閒時打造自己的夢想。大村圭一︰「即使只是在練習也是會跌倒,或者把腳踏車甩出去等動作,特別是像這個部分,很脆弱需要進行大補強,希望可以讓選手用得久,腳踏車的壽命可以拉長。」

大春已經開始打造出六輛,不同的越野腳踏車,並且開始接受訂單,他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降低價格,讓更多人體驗,極限運動的極限快感。大村圭一︰「現在這樣只能說是剛起步,對於想要讓自己技藝,更加精進更上一層樓的人,一定要試試我的腳踏車,希望能夠設計,給這樣的人使用。」

蘇宗怡︰「看到了人家的技術,可是我們剛剛,看到的這個畫面,跟之前的這個邦中,又不一樣了喔。」朱學恆︰「對,同樣是單車,因為日本的這一個,是地板動作,所以它需要的,這個單車典型又更精緻一點,可能要再小一點,就是要更靈活一點。」

蘇宗怡︰「對,那講到靈活我覺得,如果說你就是,覺得單車,可能入門門檻比較高,技術又比較難的話,那滑板是比較,更貼近年輕人對不對。」朱學恆︰「是,因為它的文化,甚至整個背景,包括嘻哈文化,甚至街頭的塗鴨,都是一整個完整的文化。」

蘇宗怡︰「對,你看那後面有繪圖啊,而且超乎我的想像耶,我本來以為它應該很輕啊,因為看他們這樣子翻轉啊,這樣子移動啊,可是它有一點重量耶。」

朱學恆︰「因為它也要堅固,它也要耐用,所以在這個上面,沒有辦法兩全其美,而且原來它的表面,是這種砂紙的表面,(蘇宗怡︰對。),因為你穿了鞋子,站上去要能夠抓住,所以這個砂紙都要後來,特別上上去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09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