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潔明:公投是兩岸複雜的一盤局

記者 陳其銳 蔣志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李潔明今天在台北舉行他的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包括現任AIT處長包道格、監察院長錢復都到場致詞,李潔明在談到台灣的公投議題時表示,台灣人在舉行公投時要先問自己,公投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因為這也是中國大陸最關心的問題。

曾經在踏入中正機場時,表示台灣公投與他無關的李潔明,由於身分敏感,在新書發表會上,還是避不了公投議題。前AIT處長李潔明:「我以為可以避掉公投問題,對我而言,這是台北和北京之間,一場非常複雜的局,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要置身事外的原因。」

李潔明說,台灣人公投時要先問自己,公投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因為這也是中國大陸唯一關心的問題。前AIT處長李潔明:「你們要知道,中國最關心的問題是,統獨公投,他們根本就不管核四、WHO,還是立法問題,他們只關心公投最後會不會無可避免的,導向統獨公投。」

已經75歲的李潔明身體狀況還是不錯,不過在步下講台時,國安會秘書書長康寧祥主動往前攙扶,李潔明也替許多民眾簽名。

這一次李潔明來台灣宣傳新書,面臨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以及公投議題發酵的時機,即使他現在已經不具大使身份,他的一言一行,還是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潔明#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3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