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舊世代思維衝擊 選戰成餐桌話題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9 17:01

誰能入主青瓦台今晚就能揭曉,不過在今晚之前,南韓家家戶戶的餐桌上,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文在寅跟朴槿惠的政策,許多家庭的組合,就像是選舉勢力版圖的縮影,父母親的想法就代表著許多南韓老一輩選民的態度,而年輕人重視就業問題,盼望改革,壯年人口則是最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問題,預估40歲左右的壯年人口選票,將會成為這次影響投票的重要關鍵。

入夜的首爾氣溫驟降,路上幾乎看不到行人,但是餐桌上的氣氛,卻因為大選話題非常熱烈,2個兒子支持主張改革的文在寅,認為他肯傾聽年輕人的聲音。南韓民眾:「大人都會跳過這個問題,也不願意聽年輕人的想法跟需求。」

不過他們的父母親,則是認為朴正熙執政時期南韓經濟繁榮,他的女兒朴槿惠,一定有能力可以帶領南韓再創高峰。南韓民眾:「朴槿惠至今未婚,我覺得她的一輩子,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國家政治,終生投入政治事業。」

這個家庭就像是縮小版的選舉勢力版圖,父母親的想法就代表著許多南韓老一輩選民的態度,而年輕人重視就業問題,希望能在文在寅的帶領下看到新的改變,2個新舊世代想法完全分歧,至於中生代,他們關心的則是下一代的教育,以及南韓飛漲的物價跟房價。

南韓民眾:「如果沒有父母親幫助的話,年輕夫妻就算省吃儉用,10年內也買不起房子。」

根據南韓一份民調指出,20到40歲之間的青年選票比較偏向文在寅,50歲以上的民眾則是傾向投給朴槿惠,40到50歲之間的選民支持率則是呈現五五波,這樣的壯年選票去向,將成為左右這次南韓大選結果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3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