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福盲胞 空拍攝影家發明立體照片

記者 宛家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位著名的歐洲攝影師,憑著對影像的熱愛,創造出一種連盲人和重度視障者,都可以欣賞的照片。而這則讓沒有辦法經由肉眼觀察世界的人們,也能感受攝影師快門下的世界。

多年來,知名空拍攝影師伯特恩乘坐直昇機,穿梭在山谷海峽之間。從火山口到大沙漠,全都成為他作品素材的一部份。長期拍攝大自然美景,誘發了他為盲人創作立體照片的想法。經過3年努力,第一個盲人也可以參加的攝影展,終於在英國倫敦舉行。現場有30幅立體作品參展。空拍攝影師伯特恩:「要盲人跟我一樣地看照片,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我知道這是很艱難的任務,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我很願意去試。」

伯特恩負責提創意,而他從事眼鏡製造的朋友麥克利則提供製作方面的協助。他使用醋酸纖維製作立體的影像。現在影像創作成功了,他打算精益求精。共同發明人麥克利:「我們可以做得更精細,(這些影像)可以不只是黑白灰而已,還可以更精細,我們會更致力於創作更精細的圖像。」

製作一幅立體攝影作品要花上台幣7萬元的成本,不過在盲人的心中,這些都是無價之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6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