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股市現「安倍行情」 再破萬點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日本大選自民黨大勝,市場預期安倍晉三上任後,會大量印鈔抑制通貨緊縮,對日本經濟前景相當看好,所以日本股市從星期一連續3天開出紅盤,今天更是開高走高,睽違8個半月再度站上萬點大關,不過也有民眾擔憂,這會不會只是暫時的「安倍行情」,一切都還是需要完善的經濟政策才行。

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應該要實施大膽的金融寬鬆政策,為此我將會跟日銀協調,我承諾,將會進行大膽的金融寬鬆政策。」

安倍晉三選前多次承諾,如果回鍋擔任首相,將會要求日本央行推出無限額的貨幣寬鬆政策,也就是說為了阻止日幣升值,日本將會開始無限量印鈔,來解決通貨緊縮問題。

由於市場預期自民黨會致力於提振經濟,自從安倍晉三當選以來,日幣果然開始走貶,今天收在1美元兌84.36日圓,而東京股市也連續3個交易日強勁上揚,今天更是開高走高,收在10160.40點。

隔了8個半月再度衝破萬點大關,特別是出口板塊以及金融板塊表現非常突出。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什麼,不是9900點嗎?已經破萬了嗎?」

商界人士聽到股市破萬點的消息,簡直不敢置信,原來市場對於日本經濟前景如此樂觀。日本民眾:「雖然安倍大勝,但是要如何好好控制(經濟),都要取決於有沒有好的政策。」

不過日本街頭的民眾倒是開始擔憂,這會不會是暫時的「安倍行情」,如果他上台之後,端不出有效的經濟政策,恐怕這麼樂觀的股市行情,只會是曇花一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5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