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公醫婆 醫生病人都來拜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大醫院舊院區有一座供奉醫公醫婆的小廟,相傳是30年前醫護人員的家屬為了紀念往生親人所設立的。這間小廟香火鼎盛,不但病人來拜,就連醫生遇到比較沒有把握的手術也會來上香請醫公醫婆保佑。另外在國泰醫院也有一座石頭公廟,裡面供奉的是一顆相當靈驗的大石頭,鬼月到一大早就有民眾到廟�,祈求住院家人早日康復。

一大早涂先生和太太帶著金紙來到台大舊院區的這間小廟,虔誠祈求醫公醫婆保佑住院的家人早日康復。病患家屬涂先生:「聽說這�神明很靈,請祂保佑。」

這間小廟相傳是30年前醫護人員的家屬為了紀念往生的親人所設立的,而醫公和醫婆就彷彿是醫院的土地公和土地婆,除了保佑病患,就連醫生遇到比較沒把握的個案也會來拜託醫公醫婆。病患家屬王先生:「來拜拜,要求祂膝蓋開刀快點好,可以出院。」病患家屬李媽媽:「今天出院,求祂對祂感謝答謝。」

國泰醫院的轉角也有一間香火鼎盛的石頭公廟,除了供奉眾多神明,還有這顆大石頭,據說是2、30年前蓋醫院挖地基的時候挖到的,因為怎麼打也打不碎,被醫院供奉起來,據說相當靈驗。

科學儘管再發達、醫術儘管再高明,終究還是需要敬鬼神的傳統習俗,帶給人心最需要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2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