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寫下歷史 當選南韓首位女總統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戲劇性的一生,要從她的父親朴正熙開始說起,幼年時期的朴槿惠是南韓第一千金,1974年,北韓展開暗殺行動,朴槿惠的母親中彈身亡,5年之後,朴正熙也遇刺身亡,高高在上的公主從雲端掉落民間,這次朴槿惠參選總統,有朴正熙的光環加持,卻也必須揹負父親的獨裁包袱,南韓民眾對她又愛又恨,評價兩極化。

旁白:「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小時候隨家人到鎮海的療養所,去度假的日子。」

她是總統的女兒,朴槿惠從小到大就被貼上這個甩不掉的標籤,南韓第一女兒的幸福歲月到1974年,因為北韓的暗殺圖謀,從此變調,父親朴正熙僥倖躲過子彈,母親卻因此送了命。朴槿惠:「在我母親被暗殺之後,我經歷了巨大的痛苦和困境,但我必須挺過來,因為我有責任挑起母親的擔子。」

當時才22歲的朴槿惠拋頭露面,扮演了5年的第一夫人角色,接著又遭逢父親被暗殺的重大打擊。電影片段:「金部長,你要射殺我嗎?朴正熙,在你死後只不過是一坨屎!」

朴正熙被自己一手扶植的心腹槍殺身亡,當時朴槿惠還只有27歲,父母先後遇刺身亡,噩運公主朴槿惠,從此在象牙塔中一躲19年,直到1997年才出山,復出政壇,父親朴正熙的光環和陰影,如影隨形。政治分析家:「重點在於她是否願意擺脫,或者值不值得擺脫(父親包袱),因為對於大多數支持者而言,她就是朴正熙的女兒。」

這條從政之路,朴槿惠走得並不順利,她一度脫離新國家黨,自組黨派,最後還是不得不回歸新國家黨,6年前在黨內競選總統提名時,還遭受男子持刀攻擊,臉上受傷掛彩,右臉頰縫了60針。朴槿惠競選廣告:「到死也要帶著的傷痕,改變了我。」

右臉留下一道長達11公分的疤痕,朴槿惠引以為傲,只是這一位無父母、無丈夫、無子女,自稱嫁給南韓的總統之女,民眾對她的評價兩極化。旁白:「欣賞她的人,把她比做韓國的柴契爾夫人,反對她的人,則把她視為獨裁政治遺產的繼承人。」

朴槿惠支持者:「朴槿惠就像母親一樣,是個心胸開懷的女性,非常慈祥。」

朴槿惠的南韓公主身份,既是優勢,也是負擔,老一輩南韓人同情她的遭遇,年輕一輩卻認為公主不知民間疾苦,她不僅要滿足父親支持者的期望,也要平息仇視者的憤怒。 南韓政治評論家:「朴槿惠黨內的議員抱怨,她固執己見,幾乎不與選民直接交流,總統大選需要能引導民意的人。」

朴槿惠支持者:「朴槿惠受到父親的影響,她可以非常有決斷地面對北韓的任何挑釁。」

政治是朴槿惠的宿命,也是人生不歸路,強人之女的壓力沈重,但是她總是能從逆境中奮起。競選廣告:「現在是要請各位接納我的時候,已經準備好的女總統,1號、朴槿惠。」

朴槿惠準備好了,南韓人民準備好接受女總統了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02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