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海逃生歷劫歸 喜中卻帶喪父悲

記者 劉錦源 鄭勝為 侯沛吟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遭到菲律賓扣押的二艘漁船歷劫歸來,漁盈財船長說,他們關掉雷達繞遠航行,以躲避菲律賓船艦的追緝,儘管晚了十個小時才踏上台灣的土地,但是能夠平安回家,一切都值得只是,負責逃命規劃路線的船長周慶琮回家了,父親卻等不到兒子,在十天前病逝家中。

二兄弟逃命回家,父親卻走先一步,漁盈財船長周慶琮感慨萬千,點上一炷清香,告訴爸爸,他們已經完成遺願,平安回家。周慶琮說,從5月4號船隻被扣押,他們苦苦守候逃命機會,缺糧斷水,只能以簡訊和台灣的親人聯繫求援,一場菲律賓的天災人禍,才給了希望的曙光。

28號凌晨4點他們摸黑登船,上船的那一刻,他們下定決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快速縝密計畫,五人一條心,團結出發;為了躲避追蹤,他們以傳統羅盤取代雷達通訊系統,為了保住被只剩一半油料的金春滿漁船,二艘船串連前進,擔心前功盡棄又被逮,他們迂迴繞道而行,先往西北再往西,繞到海南島後再往東北,避開巴士海峽,菲律賓船艦活動頻繁的海域。

儘管路程多花十個小時,但卻是最安全的路線,18小時後,他們終於踏上了屬於台灣的安全海域,只是,為了謹慎起見,他們依舊沒有向外求援,看見期盼中的東海岸,剎那間他們相擁而泣,勇敢打開雷達,讓大家知道,我們回家了。

漁盈財漁船船長周慶琮:「如果他們包抄,我們就直直走,只要靠著岸邊走就好,他們擅長從外邊包圍,我們有看到好像直昇機出來巡,不過不敢確定,我們也擔心被跟蹤,只能一直走一直走。」

此時,花了一整夜搜尋的海巡署船艦,負起護航大任,逃命30小時,他們在天時地利人和下,靠堅定的意志力乘風破浪,找出逃生出口,成功回家的喜悅中,他們要把幸運傳給還滯留在阿巴里港的金昇達漁船,等他們一樣歷劫歸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