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問護航雙子星賺千萬? 市府送檢調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議員應曉薇爆料市府顧問張學孔,不只為雙子星開發案得標業者撰寫「開發協議書」,還簽訂密約,除了收取服務費1千萬,只要業者賺得越多,分紅也會跟著增加;開發案評議委員吳福祥同樣也為業者捉刀,是否「球員兼裁判」,市府審議過程強調全程錄影錄音,將主動移送檢調。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市府顧問哪,你在做甚麼?你一點都不曉得『利益迴避』嗎?」

北市議員應曉薇拿公文爆料,市府顧問張學孔和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得標業者簽約,除了明定服務費用1千萬,還黑紙白字載明,廠商賺得越多,張學孔好處也越多。應曉薇:「每增加1%,甲方(業者)同意提供1千萬『研究獎助金』。」

任教台大土木系的張學孔,專長是公共運輸,台北市捷運工程幾乎都有他的意見參與其中,在雙子星開發案,張學孔替業者撰寫開發協議書,同樣發揮專長的還有前高鐵局長吳福祥。

應曉薇:「要求政風和廉政署介入,我們所有的過程都有錄音錄影,至於張學孔先生,現在外界所質疑的事項,我們已經主動要求是否有違法的地方,由檢調來釐清。」

張學孔未接手機沒有回應,市府強調,張學孔早在陳水扁時代就已獲聘為顧問,這回捲入雙子星開發案,照樣依法照辦,樓還沒蓋成,疑雲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子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625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