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劍潭中心「開放住宿」 無消防安檢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對救國團活動一定不陌生,當年上下舖活動中心,現在很多改建成「豪華大床」,台北市議員踢爆,救國團劍潭活動中心明明有營利行為,開放民眾入住,卻規避旅館安檢,缺乏合格消防「排煙、灑水」設備,議員批評,這是台北市最大非法旅館,市政府卻縱放不查。

熱情團呼,參加救國團是很多4、5、6年級生的年少回憶,當年在青年活動中心的上下舖,很多已改成豪華大床,而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被市議員質疑沒拿旅館執照,卻行經營之實,規避消防安檢。台北市消防局官員:「他目前以『寄宿舍』設置設備,(若以旅館規範)需要自動灑水、排煙設備,目前這部份是沒有。」

就像是飯店陳設,明明對外開放營業,還在旅展賣券,年營業額約1.5億,卻少了最關鍵的消防灑水設備,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以他們是提供「特定對象住宿為由」,說不是旅館業,入住條件要是學生,或45歲以下青年,不過有人測試非學生又50多歲,似乎也能過關。

劍潭活動中心:「最近不太方便。」民眾:「不是開很久了嗎?」劍潭活動中心:「對啊,是開很久。」民眾:「最近有人查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工安問題在哪裡?你不查,還要問內政部。」

議員痛批這是遊走在合法違法邊緣,救國團消防設施不足,劍橋活動中心儼然成為最大無照旅館,相關單位卻無法可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國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11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