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棋靈王超人氣 圍棋熱潮席捲泰國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洋漫畫「棋靈王」,在日本台灣等地,都掀起圍棋話題。最近這股圍棋熱,也延燒到了東南亞的泰國,當地許多學童不但搶著看漫畫書,甚至還學起故事裡的主角,花功夫學下圍棋,每個人都希望成為最厲害的小棋王。

就是這部描述棋魂的漫畫書「棋靈王」,最近讓不少泰國學童深深著迷、而且大家下了課只想做一件事,就是下圍棋。泰國小朋友:「我現在很迷圍棋,不管任何時候,一有機會就去下圍棋。」

棋靈王在泰國有多風行,據說目前在泰國有在研究圍棋的人口已經超過百萬人,而且最近還有書商發行一套附有解說書的全套圍棋,7萬5千套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泰國小朋友:「這漫畫讓我瞭解圍棋的世界,感覺很刺激,而且覺得很快樂。」

有些學校還在下課後,特別開辦以電腦教學的圍棋研討班,讓學童們下了課,可以聚在一起鑽研怎麼下工夫,才能成為小棋王。老師:「我覺得圍棋很適合作為教育小朋友的教材,不只是想像力,也能培養出注意力集中的優點。」從日本到台灣,再風靡到東南亞,棋靈王帶動的熱潮,讓下圍棋在泰國儼然成了全民運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棋靈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3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