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人女婿包杰生升格當爸爸 「土洋大戰」超熱鬧


發佈時間:2003/08/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赴香港大學攻讀國際關係碩士的包杰生在今年學成歸來,將在8月1日回TVBS國際新聞中心報到。娶了一位客家美女的他也剛在今年7月份兒子出生而升格為爸爸,美籍爸爸、客家太太再加上混血寶寶,讓包杰生家裡多了很多的樂趣。

很巧的是,原本應該在6月底出生的兒子包道傑一直待在媽媽的肚子裡不肯出來,一直到7月初醫生決定要催生。可是寶寶的頭圍實在是太大,還讓媽媽足足痛了31個小時才把3987公克的巨嬰給生了出來。不過也就因為這麼一拖,也讓小道傑和蔣友柏的女兒Katerina在同一家醫院出生呢。寶寶出生才一個月,只要聽到電話的聲音就會咿咿呀呀的回答,讓大家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提到和老婆認識的經過,才發現包杰生可是相當會利用機會呢。原來是常常需要上妝上新聞現場進行同步口譯的包杰生,利用「不會卸妝」的藉口,打電話「請教」在進口化妝品公司工作的老婆「哪個品牌比較好用?」就這樣子藉機會把美麗的客家老婆給追到手囉。

但是這位洋人女婿第一次到岳父母家可是鬧了一個超級大笑話。原來首度造訪的包杰生想要學點簡單的客家話向伯父、伯母問好以博取好感,沒想到客家話太難發音,包杰生硬是將「您好,我是包杰生」給講成了「您好,我是包『乞丐』」,聽得讓當場所有的親朋好友全都傻住,但基於怕會傷害到包杰生的心,所有人全都忍住不敢笑,還是後來老婆偷偷告訴他才知道的。而老婆自從認識了他之後,就心甘情願地跟隨著他「東奔西跑」,還把原本的美容工作室給頂讓出去,專心的到香港「伴讀」。

雖然是美國人,但是說了一口超溜國語的包杰生,在布希與高爾競選美國總統時進行的辯論,他一人分飾兩角的同步口譯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要不是他在螢光幕前金髮碧眼的模樣,不然光聽聲音還真的會以為他是道地的中國人呢。

就因為還沒有報到,現在包杰生都是以「打工」名義到公司,但上星期日回TVBS「串門子」時就正巧遇到菲律賓政變,臨時上陣進行同步口譯。不過更哀怨的就屬國際中心的主任楊樺了,原本和老婆悠閒的在春天酒店實行「做人大計」,接到公司電話也立刻取消休假飛車下山,隔天就馬上飛到菲律賓進行獨家採訪。這兩員大將的機動力,讓TVBS當天收視率高居各台之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97

0.1392